NANA1.jpg
(圖片來源/莎蓮娜的公關好好玩日誌)

前陣子,ISA的好朋友娜娜,利用下班後的二小時,去學了 Fion 的水彩曼波,心生羨慕,因為,對一個看似自由的「偽主婦」來說,要在孩子、工作間,連續六周,固定挖出二小時的畫畫時間,還真是不容易下定決心的奢侈心情啊!而這次我真的報名了(握拳!)。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會不會想知道格友那裡來?好奇有那些國家或城市的格友來拜訪你的部落格?2008年2月21日早上10點,ISA在我的部落格網頁的左下方,參觀人氣的上上方,新插了小國旗的神奇小工具,就有這個功能,一年來到訪《ISAISA的星星之光》的格友,已經累積到980個城市,以及,64個國家,連ISA自己都覺得很吃驚,不知今生有沒有機會,親自拜訪這麼多國家,網路的世界真格是天涯若比鄰,萬里格緣一線牽。

這個小工具是ISA在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無意中發現的,可以知道網友(Visitors)從那個城市(除了該城市的國家名稱外,同時有國旗顯示)來的部落格計數器,覺得好有趣,因為,我也好想知道有那些城市的網友在看我的部落格。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標靶藥物已成未來癌症治療的趨勢,但傳統癌症險保單並無法彌補這個龐大藥物費用缺口,只有靠住院醫療中實支實付型健康險的雜費(保額至少12萬)及重大疾病險(保額至少100萬),才有機會有效貼補昂貴費用。
文章標籤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工作效率高的人,就不用加班了嘛!」
「健康最重要,就算過勞死,世界還是會照常運轉!」
「有閒工夫說,『不能做,做不好』就應該放手一搏,朝著自己的既定目標,好好努力,以100%的意志力跟熱情,讓夢想付諸實現。」
「像面對獵物的獅子般的認真而高貴,對於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不惜任何手段、任何代價,那種集中力和執著心,不是凡人能懂!」
「放在心底的話,不應該讓它沒沒埋藏,想得到的東西,就該明明白白地說清楚,不然就會後悔莫及。」

這些看起來很適合用來自我激勵的語詞,不是出自於勵志書,而是改編自漫畫的日劇正義の味方(直譯:正義的夥伴,台譯:我姊是惡魔)中愛把妹妹當女奴使喚,魔女姐姐的人生信念,其實,也蠻適用於Freelancer的工作信條。

GIRLS.jpg
身為Freelancer,妳想當女奴,還是魔女?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一條健保新聞再剝一層皮 外快年逾18萬 抽健保稅原本讓ISA覺得很不公平,那就是衛生署提出的健保改革方案裡,提到未來年終獎金、租金、股利、紅利、利息、執行業務所得稿費、演出費用、演講、主持費、版稅等業外年收入只要超過18萬,將再被徵收1.8%的「健保稅」,上限是1000萬元,雖然已經暫緩實施,但身為Freelancer還是不能不去了解。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個月來,陸續有幾個朋友及朋友的家人,因為,罹患了肝癌、乳癌、淋巴癌、卵巢癌,病情需作化療,住進了台大的腫瘤病房,讓每天幾乎都會經過台大的ISA,心頭備感異常的沈重。

也因為寫《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這本書,跟醫療健康類撰稿人的身分,ISA經常會跟癌友跟癌友的家屬,有直接的接觸,也常見到大家身心備受折磨的一面,說實話,化療室也跟洗腎室、急診室併列,是ISA到醫院時,最容易感覺到無望感的空間。


Randy Pausch 最後的演講
文章標籤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i2009.jpg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聽著窗外此起彼落的暴衝煙火聲,跟小毛說了2009年第一句「新年快樂」,從頭到腳,沖了2009年第一個澡,洗完昨晚「告別2008年之超級豪華炒飯」的碗盤,並到頂樓晾完被子,為自己煮了2009年第一杯咖啡,終於能夠坐下來,好好寫著2009年的第一篇網誌!

如果2007年的關鍵字是「」,那麼ISA的2008年就是「」字,踏踏實實的2008年,而2009年的期許是「」,希望自己能夠繼續擁有「Stay Hungary,Stay Foolish 」的生命熱情,也就是保有「A咖的渴望,B咖的傻勁 」,換句話說,就是要有A咖的專業水準,B咖的拚命、身段,呵呵〜!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又到了年終回顧的時刻,昨晚跟小妹,聊到最近的工作狀況,
雖然,截稿截個不停,處於稿子好像永遠寫不完的狀態,
常常得面對編輯關愛的催稿眼光,但是,ISA真的覺得生命很美好吔!

那種愉悅的幸福,彷彿又回到2000年7月,遇見明日報的心情,
當時,肚裡正懷著嗨咖小毛,從醫藥公關,被挖到明日報當記者,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負責寫美容、健身及健康專欄,偶爾支援線上新聞。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妳覺得今天好快樂,這股快樂的感染力,甚至,可以影響到妳不認識的陌生人。(If you're feeling great today, you may end up inadvertently spreading the joy to someone you don't even know. By CNN NEWS)

今天一早起床,ISA就看到一條好棒的新聞 Happiness is infectious快樂有感染力,若妳今天以「Happiness」當關鍵來Google新聞,竟可以找到近700則的相關新聞報導,很驚人吧!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看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村上春樹是ISA大學時代,非常喜歡的作家,像是遇見100%的女孩、聽風的歌、挪威的森林、1973年的彈珠玩具、尋羊冒險記…,都曾是枕邊書,當時,最喜歡的譯者,也是這次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的譯者賴明珠。

不過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這本書,如果改成關於寫作,我說的是…,好像也很OK啊!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把前幾天剛開的《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部落格主力,從Yahoo,挪到UDN,主要原因是請教了活力藥師網的格主高藥師,他建議如果是想要在搜尋引擎排序排得前面一點,UDNXuitepixnet 是可考慮的選擇,當然如果可以自己架網站更好,懶人如我,當然沒有這麼勤奮啦。PSA.jpg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早上九點,帶著小毛去參加社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的攝護腺癌醫療講座,由於是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第一次辦講座,又訂了一個350人的超大場地,ISA雖然卯足了勁,幫忙作媒體及跨網站上的活動宣傳,也得到媒體同業們無私的熱情協助,但是對於一大早的活動,會有多少人來,心裡還是相當忐忑不安。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