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豬肉含瘦肉精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搞得大家對豬肉信心盡失,
但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說,不管瘦肉精安全含量多少,本人都不想吃到啦!

更對政府無能,有意修改法令讓美國硬把含瘦肉精的豬,
得以合法賣到台灣來非常反感,現在台灣的行政院,
竟還有臉要搞瘦肉精「一國兩制」,真不知他們是領誰的薪水,
還是吃了五分熟的生豬肉,得了豬肉顛,連腦筋都秀逗了?!
說到台灣的安心豬肉,我有自家嚴選的標準答案~信功的大麥豬
第一次知道信功大麥豬是在康健雜誌裡看到的,
當時用的是「信功實業,肉品界裡的台積電」之類的標題,
這麼強烈的標題,出現在向來低調的康健,非比尋常,
可見得有多受記者本人推崇。

後來,信功進駐 Jasons Market Place 的肉品櫃,
又在日僑學院附近開了家叫「 御鼎屋」的肉品專賣店,
因離住家只有騎腳踏車五到十分鐘的距離,便成為我買肉的選項之一,
之後,會變成大麥豬的死忠客戶,其實跟我在數字周刊的前長官有關。

信功,是肉品加工場,自己不養豬,所有的豬源是來自契約農場,
負責掌控肉品品質的靈魂人物是楊博元醫師,
他是個非常吹毛求疵的管理者,前長官轉述她的參訪行程時說,
她是以SARS級防護的規格,才進得去豬圈裡採訪。

印象最深刻是她有特別提到進豬圈要先「刷手」,
刷手是外科醫師手術前的必要動作,就是用鐵刷子及肥皂,
把雙手,包括指甲、指縫,都刷得乾乾淨淨,再戴上無菌手套。

因此,若妳想看一個外科醫師,手術前的消毒習慣,好不好,
只要看他的雙手、指甲、頭縫,有沒有因經常仔細清潔而乾燥變白,
就可得知,我曾見過婦產科醫師的手指指甲,刷到像毛玻璃般霧的哩!

「我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乾淨過!竟是要到豬圈裡去。」我的前長官說。
後來江醫師的魚舖子的江守山醫師,也跟我說信功的楊醫師很值得信賴!

我最常買大麥豬的小排骨及大里肌排,小排骨通常是用來燉湯、燉稀飯,
大里肌排變化更多,可先以橄欖油香煎,
簡單灑上現磨的黑牌黑胡椒粒 燒塩 配飯吃,
也可以起鍋前淋一點有機醬油 吃醬味豬排,
小毛也愛吃香煎大里肌排,再淋上噴香的咖哩醬。
台灣的豬肉可以作到這麼安全又好吃,幹麼去吃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哩!


相關新聞聯結:
台灣人命,豬牛不如?
討好美國 台開放瘦肉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