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超夯的頭條健康新聞,那就是衛生署公佈的星座 “趣味生命”分析,
四大報中,還有某家報社花了整份報紙最精華的頭版頭,作了全十的新聞,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台灣最高醫療指導單位,
變得這麼有“幽默感”,這麼會說“冷笑話”,
還真想看看侯大署長在現場的表情!

「啥麼?這個新聞比還被丟豬屎還重要?要勞動到侯大署長親自出動?」
呵!呵!呵!別懷疑,這一切攏係金A。
這個衛生署大費周章,動用全國死亡人數統計資料,所作的“星座大調查”,
不但,侯署長本人出席,還親自領軍帶著衛生署、健保局各大長官搞笑同樂,
不僅如此,各大醫院、藥廠的公關,也都全員到齊。

這是因為2008年1月8日,正好是《醫藥記者聯誼會》年終餐聚的大日子,
是一年中各大媒體主跑醫藥記者的大拜拜,也難得衛生署有心,
那麼費盡心思的娛樂大家,搞笑KUSO演出,
這麼精采的畫面,有線電視台沒有SNG同步轉播,實在是太可惜了。

但是對於我這個被列為“非自然死亡率最高”、
“每10個,就有1人可能死於非命”的雙子座來說,
2008年一開春,就被觸霉頭,能不能跟衛生署申請 “精神賠償” 啊!?


相關新聞聯結:
健保局:摩羯水瓶最長壽
健保局另類生命統計:魔羯最長壽 牡羊最短命
「牡羊」妻被指「短命」 夫擬告健保局
負面反應延燒/官員自嘲「社會太缺幽默感」

驚人的馬路消息:
聽說這次以星座排名來作國人生命統計的點子,是因為衛生署的某位高官是瑪迷,每周必看瑪法達,未來還會以安太歲,年紀尾數九來跑健康資料,那以後我們寫醫療新聞要不要註明,醫師是什麼星座?今年有沒有安太歲?年紀尾數剛好是不是九哩!?這麼有創意的衛生署,應該也算是世界首例吧!驚!

近日,又有被指短命的牡羊座憂鬱症患者想自殺,某位健保局高官,竟說是「社會太缺乏幽默感」?如果,拿生命當笑話,都算是種幽默感,那真令人覺得很KUSO哩!

附錄:
趣味生命統計 (資料來源: 台灣衛生署網站
建檔時間: 2008/01/08 11:38:42 更新日期: 2008/01/08 11:39:10

過去官方的死亡人數統計資料,不外以性別、年齡別、縣市別等分類方式呈現,值此農曆歲末年終之際,衛生署統計室及健保局嘗試對95年台灣地區死亡人口資料進行西洋12星座別的分類統計,提供另類觀點的趣味生命統計訊息供大家參考:

一、 平均死亡年齡:最高前三名依序為魔羯座(74.53歲)、水瓶座(74.52歲)及天秤座(74.46歲),最低三名分別為牡羊座(73.43歲)、金牛座(73.84歲)及獅子座(73.94歲)。

二、 非自然死亡比率:非自然死亡包括意外死亡、自殺死亡及他殺死亡,最高前三名依序為雙子座(10.40%)、牡羊座 (10.11%)及射手座(9.68%),最低三名分別為水瓶座(8.74%)、魔羯座(8.76%)及雙魚座(9.04%)。

三、 死亡年齡小於30歲人數比率(短壽率):最高前三名依序為巨蟹座(5.06%)、獅子座 (4.84%)及雙子座(4.75%),最低三名分別為魔羯座(3.42%)、水瓶座(3.90%)及雙魚座(3.92%)。

四、 死亡年齡小於1歲人數比率(夭折率):最高前三名依序為獅子座(0.95%)、雙子座 (0.93%)及金牛座(0.91%),最低三名分別為魔羯座(0.64%)、天蠍座(0.65%)及水瓶座(0.66%)。

95年台灣地區死亡總人數為135,071人,上述各項統計除了死亡年齡小於1歲人數比率(夭折率)以外,其他三項在星座間均有統計上之顯著差異,魔羯座及水瓶座在4項指標均好,是本項趣味生命統計中最幸運的星座,雙子座及獅子座有3項指標均差,是本項趣味生命統計中較不幸運的星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