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灣教育史上第一位女性的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對藝術人文有其獨特的觀察,在送禮時,自有一份出俗的巧思。

范綠巽說,「以前常要代表教育部,致贈外賓禮物,我們在挑選時,會特別希望禮品本身要能夠傳達台灣的美學特色,也期望能透過禮品的餽贈,直接把這些台灣最優質的本土創作者,順勢推向國際的舞台。」
舉例來說,像是法藍瓷(FRANZ)的陳立恆,八方新氣﹙NEW CHI﹚ 的王俠軍,他們的精品瓷器,目前在國際上,也有相當不錯的評價,可算是藝術界的台灣之光,他們的作品,也很受到外賓的激賞。

法藍瓷最知名的「蝶舞系列」,有著盤踞在瓷器上,翩翩飛舞的鮮麗蝶影,很難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八方新氣,溫潤而帶有東方禪味的純淨白瓷,呈現的又是另一種極致的生活品味,都不失為送禮的絕佳選擇。

范巽綠也推薦有送禮需求的民眾,可到位於台北重慶南路二段的文化總會,或者是徐州路的手工藝品中心去逛一逛,這二個地方,也有很多來自全省的本土性的手工藝品,若有機會到中寮、花蓮瑞穗、原住民部落,更可看到許多素人藝術家的古樸創作。

除了走氣質路線的文化藝品外,走健康訴求的台灣農產品,也是范巽綠在送禮時,相當推薦的另類選擇,根據她的經驗,這些具有地方特色的農產品,也很受收禮者的歡迎,像她就送過台灣米、健康醋,甚至,連宜蘭的三星葱,都可透過各地農會的精緻包裝,將新鮮的心意,直接送到受禮者的手上。

范巽綠表示,「送禮貴在用心,若能夠同時傳達到台灣人的在地熱情及特色,就是最棒的禮物。」(本文發表@宏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