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樣的醫師部落格,竟可以擁有270萬的超高人氣?進入楊曉萍的部落格,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四個跳躍的音符,流暢的文字中,內容涵蓋了戲劇、音樂、藝文、美食、醫療、男女、旅遊到心情,可說是包羅萬象。

而看似隨意的文章裡,經常穿插了配上簡潔文字且拍得極美的剔透小露珠、取角獨特的路邊野花、野草,還有外型鮮麗的小蜘蛛,但令人吃驚的是,這些精彩的照片,都是楊曉萍在爬山時,信手用傻瓜相機拍得的攝影小品。

「我只是希望在運動時,不要這麼無聊,所以,爬山時隨身帶著輕便的相機,以便記錄在草叢邊、樹林裡看到的小發現而已。」楊曉萍輕描淡寫的說。不過,這些她口中隨機拍下的花花草草,在搭配了她令人玩味的簡潔獨白後,不管是圖、文,都帶有一種讓人沈靜下來的純淨魅力。

楊曉萍抒事的方式很獨特,舉例來說,當談到菜花這種古老的性病,她是運用對文學的獨特興趣,藉由古代文人,因偏愛召妓不戴保險套,而得到菜花的歷史典故,去突顯菜花的議題,達到正面宣導的目的,這也使得【是文人,不是雅士】他們不戴保險套 這篇討論菜花與保險套的文章,竟也得到上萬人的驚人瀏覽量。

除了網誌內容豐富、好看,楊曉萍對網友的留言,也相當重視,若看到網友很真心的留言,也會很認真的回應,勤於經營的態度,難怪可以坐擁高人氣。

「部落格可說是現今社會的脈動,我當然很希望我的部落格,能夠發揮正面的影響力,這是我寫部落格的主要目的。其實,剛開始會有機會接觸網路,主要是因為沒有再幫產婦接生,又碰到SARS風暴,民眾不太敢上醫院,突然變得很閒,有些時間可以在網路上建置文學網站跟女性健康的討論區,等到部落格開始發展出來後,也順勢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

「我從小就幻想當作家,也很喜歡音樂,寫部落格對我來說,就像在網路上哼哼唱唱,非常的開心,也一圓我的作家夢。」楊曉萍說。

除此之外,經營部落格,也讓她得到與許多格主、網友互動交流的機會,得以認識工作之外,許多形形色色、老老少少,不同風格與專長的人,這更是開始寫部落格後,最大的意外收穫。(發表@惠氏杏苑)

♀醫ㄉ♫♪♫♪部落格小檔案
格主:婦產科楊曉萍醫師
部落格平台:UDN部落格
部落格的生日:2005年5月5日
人氣指數:270萬
最愛的部落格:《浮光掠影‧攝影卷軸》:這是資深媒體記者所成立的部落格,他的人生閱歷與對生命的關注,讓部落格裡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張照片,都成為精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