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醫師小志志醫師,在部落格裡寫到「幹麼走外科」,是因為…

這裡有志志迷戀的綠衣服,一年到頭衣服都是醫院洗
有年輕溫柔的護士姐姐
有會曬、會熱、會流汗的無影燈
有帥氣的手術衣
有人幫你戴手套
有人幫你回電話
有人幫你擦汗,可惜志志不大流汗
還有百無禁忌榮辱與共的師兄弟

也許,就是運用這樣有趣詼諧、餘味無窮的筆調,來描寫一向予人冰冷感受的外科,讓在部落格世界裡,暱稱是小志志的劉育志醫師,擁有高人氣。
他和幾位外科醫師朋友,在二年起一起成立了《外科失樂園》部落格聯播,彼此打氣、分享,「外科的步調,雖然蠻緊張的,但總是要苦中作樂,所以,我的部落格副標題才會用『失去的快樂,要自己找回來~~』,希望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 詮釋外科裡發生的故事。」劉育志說。

開始寫部落格後,他也發現原本這類感覺比較冷門的題材,竟然也蠻受網友的青睞,回應數有近8000筆,人氣也直爆百萬,在年輕的醫師部落格裡,人氣相當不錯。

最近,網誌的內容,也集結成與部落格同名的新書,同時受邀與女主人的沙龍I am Queen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等知名的部落格,並列在痞客邦的名人堂,也是醫師部落格裡的異數。

「我並沒有特別作什麼衝人氣的動作,因為外科醫師的時間真的很緊,要寫文章都得在空檔裡擠出時間來,發稿時間也不定,會在部落格裡爆紅,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幾次像『家後』、『公道』等文章,被YAHOO奇摩部落格選到首頁,一下子人氣會衝到好幾萬,但這些人氣,來得快、去的也快,只有喜歡你文章的人,才會留下來訂閱,三不五時來逛逛。」劉育志表示。

目前來他部落格的網友有半數,都是熟客,但讓他比較驚奇的是,本來他以為看部落格的族群,都是些年輕人,但留言迴響的網友,竟有很多是四、五十歲的中壯年,還有網友留言給他「我唸你的部落格,給我96歲的阿嬤聽,她笑到『流目屎』」。

除了,獨特的詼諧筆調、動人的故事,劉育志在寫部落格時,也會特別注意到每篇文章的字數,不可太長,大約1000字左右是比較恰當的發表字數,若是長達數千字的長文,建議可切割成數篇來連載,也可吸引網友再度回鍋的機率。(發表@惠氏杏苑)

《外科失樂園》 志志看世界部落格小檔案
格主:外科劉育志醫師
部落格平台:YAHOO奇摩部落格
部落格的生日:2006年1 月8日
人氣指數:82萬
最愛的部落格:《外科失樂園》醫妓回憶錄:完整記錄整形外科醫師的訓練過程, 並以另一種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整形外科裡的所見所聞,寫實的血肉照片, 一見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