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到台北,家裡的信箱,已躺著小學同學寄來的同學錄,還有,前一陣子同學會的光碟,覺得超感動,思緒也飛到數個月前…

「麻麻!麻麻!外面有人找妳呦!」小毛用他的穿耳娃娃音,對著正在與攝護腺癌奮戰的我狂喊,「小孩子不要亂講話,怎麼可能會有人找我,不要再跟我開完笑!?」我說。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當時身在娘家,娘家遠在桃園的鄉下,雖然離高鐵青埔站很近,但絕不可能有朋友會這麼勤快,遠遠跑到桃園的娘家來找,麻吉們以懶人居多,平常在MSN聊天的機會,遠比見面多!噗~

走到我家的曬穀場,真是一驚,來人既陌生又眼熟,竟是我的小學同學,可以猜得到她是我的老同學,實是前幾天已經有另一個男同學,已經打過電話給我,不然,我絕對無法當場聯想到,我們有20多年沒見面了吧!?

小學同學們,到現在個性,還是非常可愛,像先前打電話通知我的男同學,為了問我的手機號碼,還特別找了另一個青梅竹馬的同學到娘家來找我爸喝茶,因為,他怕老爸以為他是詐騙集團,電話一接通,也是一開口就問「我是※※※,妳記得我是誰嗎?」後來,又爆出「唉!妳該不會還嫁不出去吧!」口氣非常率真,真的是很久沒有接過講話這麼直接的電話了,一般大家都是客客氣氣,帶點文藝腔的!

跑到娘家的女同學更可愛,她是煮完晚飯,趁著洗碗前的空檔,特地來碰運氣,「妳是我管區裡最後一個名單,其它同學都找到了,覺得缺了妳就不是100分。」噗~其實,我還真是蠻佩服她的,雖然小時候我們常到同學家玩耍,但說真的,除了少數離我家五十公尺內的一、二位同學家,我還勉強記得外,其它同學住那兒,幾乎都忘得一乾二淨,我家附近的道路,更是改得面目全非,連郵差都不見得找得到,她實在太強了!

小學同學突然一個個冒出來的原因,也很可愛→「開同學會」,開同學會的原因,更可愛,是因為我的男同學突然覺得→「看別人開同學會,覺得很羨慕!」

所以,他就主動召集幾位還住在附近的同學,每個人負責八位左右,想當初我們可是一班六十多人的超級大班呢!不過,他們連搬到高雄的同學,都找回來了,這可真是太妙了!

小學同學們的熱情、純真,讓我有很莫名的感動,同學會當天,來了20多個人,還有人帶來小學畢業紀念冊,一一指認,雖然記憶很遙遠,但心情都很激動,大家聊了許久,都捨不得離開。

我們之間的緣份,是從孩提開始,大多都認識超過30年,這可是隔了26年後的相逢,人到了中年,還有機會看到兒時玩伴,不知怎麼了,會有一種特別溫柔的感覺,真好~

後記:
突然覺得住鄉下很幸福,尤其,高鐵開通後,台北到桃園只要20分鐘,超方便,小毛也很愛回鄉下,他會把腳踏車騎到田裡,去抓蚱蜢跟小瓢蟲,還摸了小蜥蜴一把,昨天更過份還摸了馬陸一把,真是人小膽大,那天跟老爸聊,他們前一陣子,也才開了小學同學會,老爸都快滿七十歲了呢!

鄉下還有個特別,大家都不記路名,要聚會就說「這次去※※家好了」,而這個※※,通常也不是名字,而是外號,舉例來說:有次,回家過節,老爸幫我跟小毛叫小黃,送我們去高鐵站,「我是※※,晚上八點一台車來我家!」這樣就叫好小黃了吔 ,非常有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