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的部落格網頁的左下方,參觀人氣的上方,新插了小國旗的神奇小工具,這是我昨天在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無意中發現的,這是一個可以知道網友從那個國家(除了國家名稱外,同時有國旗顯示)來的部落格計數器,覺得好有趣,因為,我也好想知道有那些國家的網友在看我的部落格。NEO.jpg
拜Google的強大威力,我找到了這個神奇的小工具Neo Counter是由 Neo WORX創造的,想在部落格裡放這個計數器,也不會很難,先到 Neo Counter,用E-MAIL跟五位數字的英文密碼,就可以註冊一個帳號,享受免費試用14天。

登入後,若你是痞客邦的部落客,你可以任選計數器希望呈現的模式,例如:線上訪客的國家(online countries)、當日訪客的國家(daily countries)、所有訪客的國家(total countries)、近來訪客的城市(recent citiey)…,但若是沒名的部落格,據其它格友說,沒名就只有開放線上訪客的國家(online countries)的語法,無名的格友在選計數器模式時,要特別注意哦!

選好後,再自由選擇你喜歡的字體(font)、背景(skins)、國旗及地圖呈現的方式(flags&maps)…的偏好設定,選好後把你愛的樣式save起來,再按一下install,就會跳出【部落格的語法】

若你跟我一樣是痞客邦的部落客,你得到【我的後台】→【版面管理】→【版面設定】,找到有個欄位叫【左右兩側未使用欄位】,按一下【新增自訂欄位】,會跳出【欄位名稱】、【欄位內容】, 像我給Neo Counter的【欄位名稱】就是最近格友那裡來 ,至於【欄位內容】,就得填上Neo Counter提供的【部落格的語法】,填妥後按【送出】。

你就可以在【左右兩側未使用欄位】,看到剛剛新增加的欄位名,例如:我的Neo Counter,就是最近格友那裡來,此時,再用滑鼠按住最近格友那裡來,把最近格友那裡來從【左右兩側未使用欄位】,拖曳到【目前版位】的屬意位置上,再按【儲存】。
如果是沒名的格友,在登入後,要先到【網綕管理】→【資料夾管理】,找到【新增資料夾】→【連結管理】→【新增連結】,再把Neo Counter提供的【部落格的語法】,貼在【名稱】的欄位內,再按確定,就可以了。

你就可以在你的部落格上,看到這個神奇的計數器,從此刻起,你就能知道最近格友是從那個城市或國家來造訪你的部落格了。

如果那個國家遙遠到不知在地球的那一方,那也很簡單,只要用滑鼠移到該國國旗的上方,就會跳出那個國家在地圖上的地理位置,很妙吧!

不過,若網友選擇當藏鏡人,隱藏IP,那計數器就無法顯示了,還有,來自大陸的點閱,似乎也很難點進來,這我就不知道原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