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有件很喜歡的事,就是「趴文」,不管,有沒有人看、有多少人看,光是完成「寫作」本身,就讓我覺得很開心,當然若有人因此受益,那是更美好的福報,這也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初心(請見我的星星之光部落格心情分享)。

而身為小毛的媽媽,在我的內心裡,最期待的事也是小毛未來的人生裡,也能有件他很喜歡的事。
在我的部落部裡,最常引用的台灣媒體,就是自由時報,主要原因是台灣的四大報中,只有自由時報 的昔日新聞,是隨時可以聯結過去的。

其它,不管是生果日報、UDN或中時,甚至是Yahoo新聞網的昔日新聞網址,往往不是聯結失效,就是得加入會員,才能線上閱讀,這樣的限制是國外的媒體很少見到的,不知道國內的媒體經營者,打的是什麼樣的算盤。

昨天我在自由時報的網路新聞,看到一則新光精神科醫師林博所寫的「獵人的後代」 過動未必是缺點,覺得很有共鳴。

在台灣的社會,很喜歡「乖巧」、「有規矩」的孩子,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乖巧」、「有規矩」的孩子有什麼問題,而是要求每一個孩子,都要「乖巧」、「有規矩」,其實是有點強人所難的,也會讓很多沒有辦法作到「乖巧」、「有規矩」的孩子跟他們的家長,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遭受到很多的否定及責難。

此外,我們的社會,普遍太重視成績,也會讓很多不善於考試、跟不上考試進度的孩子,受到很多的壓抑及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當然也會打擊這些孩子的自信心跟自我認同度。

我贊成林博醫師,所提的「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並不是把每一件事情,都要作得好,而是可以把某一件事情作得出類拔萃。」,而且最好是件他很有天份,自己也很樂在其中的事。

如果,我們願意認真去看每個孩子的不同,欣賞他們的獨特,我想將會有更多的孩子,天份、興趣得以發揮,更有機會擁有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