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只剩100天,妳會選擇如何度過?去年,當我在急性肝炎最嚴重,又一直查不出原因時,曾作過最壞的打算,那就是把所有的保單,都拿出來,仔細算算可以在生命末期,可以先領到多少錢?身後還可以留給小毛多少錢?
我那時是想,如果只剩100天,趁著身體還可以時,當然是先帶著我家小毛,去玩一趟,再回來好好安排,要把小毛托付給誰…,不過,幸好後來有驚無險,目前健康狀況大致良好。

常常我在想可以預知死亡,應該是件幸福的事,至少對我本人是如此。但是對於許多癌症家屬來說,要不要告訴當事者病情,答案幾乎都是否定的。

曾有位腫瘤科醫師告訴我,他有位年輕的病人,依病情是難以痊癒的,基於醫師的職責,他坦然告訴了白髮人,但是那位長輩,或許是擔心患者喪失求生意志,竟傳遞了相反的訊息,以致患者本人對自己的病情,有著過於樂觀的期待,一有機會,便積極講述自己癌症治癒的成功經驗,直到半年後發現復發…我覺得非常殘忍。

如果生命只剩100天,你會選擇坦然面對?

相關新聞聯結:
心頻道》隱瞞長輩病情 不是孝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