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愚人節當天,發生一件很傳奇的事,那就是我因去年的爆肝經驗,從「報導者」,變成「被報導者」,原因是得了A肝,還嚴重到可以爆肝的人,還真的不很常見,台大肝炎中心主任高嘉宏在「錯觀念,拉警報/沒本土A肝?醫生也誤解」新聞中,提到的爆肝黃姓病患,本尊就是我啦!
在未得A肝前,我一直誤以為自己夠老夠油條,一定得過A肝,
同時也覺得,得A肝又不會變肝癌、肝硬化,應該不打緊,
但當真歷經肝指數飆過1600(正常值40以下)的A肝風暴後,
才發現無知的代價有多高、多可怕。

而成為新聞事件中的當事人,最有趣的是周遭親友的反應…
前長官說,「哈哈!你果然成了被報導的對象,你的經驗太傳奇了!」
在北京的小妹M來說,「看到新聞,就想『咦!這不就我姐嗎?』。 」
我很欣賞的同業也說,「在健保局,才和大家討論,這病人就是妳嘛!」
也有人說我是A肝達人、A肝代言人,但這些稱呼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曾受過的痛苦跟折磨,一點都沒有白費,
至少我週遭的朋友們,大家都開始重視自己的肝臟健康,
也都紛紛表示會去驗自己有沒有A肝抗體,願意花點錢去打A肝疫苗,
就連我在北京工作的小妹,也因此獲益,避免了跟我一樣的急性肝炎風險,
我的A肝傳奇,能讓親友,都肝好壯壯,真的覺得很欣慰!

另一個不知能不能覺得驕傲的是,
我根據親身經歷所寫的爆肝經驗》茶色尿很嚇人
也靠《爆肝經驗》、《出現茶色尿》這二個關鍵字,稱霸二岸三地,
在台灣、香港及大陸的Google,都是第一筆會被搜尋到的網路連結,
借我主治醫師高嘉宏的名句一用「Wish everybody has a good liver.」。

相關網頁聯結:
爆肝經驗》茶色尿很驚人
爆肝經驗》我的急性肝炎成績單
爆肝經驗》脂肪肝是啥碗糕?
爆肝經驗》本土型A肝,仍是A肝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