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開始,每周二早上在小毛學校擔任說故事媽媽,本周開始講的故事是999隻青蛙

這本書是講述,青蛙媽媽生了999顆卵,而最早生出來的一顆卵,因貪睡而較晚從卵孵化成蝌蚪…的故事,小朋友一聽到,青蛙媽媽大吼「現在就給我起來!」莫不笑得樂不可支,因為,大家都會想到家裡的媽媽吧!
除了,可以讓小朋友發表自己賴床的經驗,小朋友從這本書,也可以知道青蛙,從卵→變成蝌抖→先長出後腿→再長出前腳→變成青蛙的過程外,會挑這本書有部份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本書譯者張東君在網路上所寫非常有意思999隻青蛙的序有關。

她竟然可以從青蛙產卵的數量,卵泡的特性,猜到999隻青蛙是澤蛙,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田蛙,也就是台語的「水雞」,真是太好玩了。

而且澤蛙是在春夏繁殖,也是台灣水田跟溝渠最常見的青蛙種類,網站上還有蛙鳴可聽,這種可以在生活中體驗的繪本,也是我很偏愛說故事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