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的心一直定不下來,實在是太激動了,看了一遍又一遍,第一次是在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看到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這本書,也就是現代舞舞者許芳宜的口述自傳,我向來對於「人家怎麼想、怎麼看」有無法克制的好奇心,對口述自傳,更是缺乏抵抗力,立刻上博客來訂了一本,上周六收到取貨通知,好不容易熬到12點,找到空檔就直拚7-11取書,打開郵包,「哇!好有張力的封面,真美!」由衷讚歏。

許芳宜真是個很有正面能量的舞者,負責採訪撰寫的林蔭庭也很棒,看這本書時,我感覺到許芳宜,她的人就在我的眼前,貼著我說話,我可以看到她的心、她的孤單、她的熱情、她的倔強、她的淚水,還有她的快樂和她的生命態度,是個活生生,沒有被神化的名人,她的真誠與坦白,真讓我覺得超級、超級感動!
雖然,從來沒有像許芳宜這樣的成功,但是,我真的能感覺到被了解、生命有共鳴的溫暖。

在缷下某種光環後,我們都在自己摯愛的角色上,一直一直不放棄地努力著,尋找、建構著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目地再不是只為了能得到他人的掌聲,而是希望能夠擁有感動的影響力。

一點一滴達成自己對自己生命的期許與肯定,只為了要過得了自己的這一關,不要有遺憾,這樣的心情一直都在,「有點孤單,有點辛苦,但從不後悔。」她的剖白,真是深得我心。

「在陽光下跳舞,妳就會找到光,找到自己的舞台,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希望…」這本書真是超級勵志的勇氣書啊!

延展閱讀:
許芳宜的美麗身影
許芳宜的部落格
卡端拉揚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