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迎仙不是我第一個年薪千萬的受訪者,因為,我的受訪者大多數是屬於高收入族群,很會賺錢的人,不在少數,但她的的確確是第一個,我以「如何成為年薪千萬達人」為主題,作為採訪主軸的受訪者,她並不是企業的老闆,千萬年薪一點一滴,都來自薪水收入,最神奇的是她是在51歲的高齡,首次進入讓她成為年薪千萬達人的產業,這才是她最厲害的地方。

我們常常會說「中年危機」,也常常感受到「中年危機」,但從她的例子,我看到的是「人生是總和力」,只要你能把自己當作資產來累積,有足夠的自信和人脈,有想成功的態度,即使是是50歲才轉行,人生依然是充滿了機會,怕只怕我們沒有想成功的欲望,只把時間浪費在原地踏步、裹足不前,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人生最大的關卡,終究是自己,如果,心不想動,一切的不如意,也只會成為不想再努力的藉口,在採訪汪迎仙的過程中,我最感動的不是她對成功的追求,而是她對專業和責任的態度,特別是她在談到健康險時的真情流露。

健康險是保險業很難賺錢、利潤很微薄的一塊,但卻是與保戶貼身相關,最重要的一塊人生基本保障,也只有真正在乎保戶的理財規劃師,才會費很大的勁去督促保戶重視健康險的規劃,從健康險能真正看出理財規劃師的品格,這是我的看法。

------------------------------------------------------------------------------------------------------

如果,不是汪迎仙親口提起,她是來自一個花蓮的小村落,你很難相信,像她這樣一位年薪千萬的超級業務員,小時候竟是窮鄉僻壤的鄉下孩子。

汪迎仙說,「我從小看到媽媽為生活奔忙,就立定人生志願,長大一定要脫離貧窮、孝順父母、當個有錢人,就連未來要找什麼樣的工作、要嫁給什麼樣的先生,那一年要結婚、生第一個孩子、生第二個孩子、什麼時間買房、換房,都規劃得好好的。」她一切作好計劃、按步就班,沒有任何差池,意志力強得驚人。

有趣的是,她人生中唯一一次不按牌理出牌的事,就是在她51歲時進入了壽險業,當時,不僅周遭的朋友不看好,連她先生都覺得曾是十七年公務員,為了帶孩子去美國念書,在當地經營六年旅行社,回台又當了二年家庭主婦的她,必定是報著玩票性質,沒一、二個月,被拒絕多了,就會受不了挫折回家。

「但我的個性好強、很有韌性,也不服輸,人家愈是不看好我,愈會激起我的戰鬥力,抱定我一定要作給你看,讓大家刮目相看的決心。」她表示。

她在美國陪讀期間,原本就買了量身訂作的投資型保單,可透過時間達到複利滾存的效果,覺得是不錯的理財投資,但在健康險部份,美國沒有所謂的終身醫療、癌症險,只有定期險可買,直到接觸了宏利人壽,她才知道健保的不足,也規劃了完整的終身醫療及防癌險。

汪迎仙表示,「本來進來宏利人壽,也只是想來學學理財規劃,加值自己的退休保障,但後來上了課後,覺得保險對人生有很大的價值,尤其,後來壽險業務人員,也從單純賣保險,逐漸轉型成理財規劃、風險控管的角色,很符合自己的價值觀跟使命感,就一頭栽進去,全力以赴。」

不過,初期要把無形的商品,賣給大家很困難,特別是51歲,才加入壽險業,也對她造成一些阻力,因為,她的客戶會持懷疑的口氣,認為「妳都這麼老了,才在作保險,到底還會在壽險業待多久?我會不會變成孤兒保單?」但若這一點點的挫折,就難倒她,她就不會是現在的汪迎仙了。

「我起步,比人家都晚得多。因此,我告訴自己,必須比別人更努力。除了作大量的拜訪外,也會把每次被拒絕的原因,作出整理歸納,認真詢求其它資深長官的經驗交換,所有跟保險理財相關,最好的課程,我都去上,下了重本投資來投資自己的腦袋,因為,我覺得腦袋決定你的口袋,口袋又決定了下一代。」汪迎仙強調。

深深覺得在壽險業,能不能發光、發熱,與持續進修、自我成長很有關係,所以,她會抓年收入的8到10%的比例,在持續學習上,等於每年都花上百萬在進修。

汪迎仙也完全了解時間是不等人的,要求自己必須比別人更優秀、更努力,進宏利後,曾連續三年,沒有看過一齣連續劇,只看財經相關資訊,很喜歡看電影的汪迎仙,這六年多來,也只陪客戶看過一次「色戒」,她深信時間投資在那裡,成就就在那裡。

即使有助理協助處理文書瑣事,她仍然保持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先聽完中廣的全球財經及重大新聞,最晚七點半出門,並利用早上的交通時間,閱讀財經新聞的習慣,一直忙到晚上十點左右,才到回家。

問她為什麼要這麼拚?汪迎仙說,「在工作中,接觸到很多富可敵國的企業家,他們早就累積了可觀的財富,大可退休享清福,我常觀察他們為什麼還要競競業業的工作?早就不是在財富數字上的追求,無非就是為了一種社會責任,得以提供很多的就業機會,促進國家總體經濟的成長,我也是一樣。我希望自己能夠幫忙其它家庭追求更好的生活,達到財富自由的人生。」

「有時侯,同仁跟我說他們不知怎麼賣健康險,或者健康險賣得很少,我會請他們去急診室看一看,跑一趟醫院去看看那些正在受病痛折磨的人,就會知道他們為客戶作的醫療保障遠遠不夠,倘若客戶不了解自己的風險,身為理財規劃師,就有責任,必須把自己知道的事,跟客戶去分享,協助他們過更好的人生。」 她說。

而台灣人在理財觀念上是很差的,定存族的血汗錢,都被通貨膨漲吃掉;股票族,也只會聽小道消息,也不看財務報表,常常搞得血本無歸,她常覺得很可惜,會說服他們,把定存或股票的資金,轉到企業財力雄厚、基金團隊穩健、操盤都很強的投資型保單。

當然,她也常會碰到客戶說,「妳說的保單這麼好,那妳自己買了沒?」為了讓客戶信服,她也不吝把她買的保單,攤給客戶看,跟客戶分享她多年投資的經驗。

她去年在稅務上,曾有慘痛的失利,造成財務上極大的損失,汪迎仙沒有選擇逃避,反而主動把自己的錯誤經驗,分享給其它的客戶,因為,她覺得危機,就是轉機,坦然面對錯誤,從失敗中求取教訓,在人生中不斷的修正錯誤是很重要的,若能透過分享,讓她的客戶減少犯錯的機會,也非常重要。

目前,汪迎仙有一個35人的堅強團隊,除了利用緣故增員外,也同步在104上作網路徵才,也可以找到很好的人才。她說,「以台灣的中小企業來說,每13到15年,都會碰到一個瓶頸,沒有辦法突破,有很多的優秀人才,可能會因此失去戰場,只有金融保險業是一直在成長,而且景氣愈不好,會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壽險業根本沒有所謂的景氣問題,我非常歡迎中年轉業的優秀人才,加入我的團隊。」

「我在增員時,最重視道德操守,其次是有沒有企圖心、積極不積極、正面能量要高,當然,學歷也很重要,否則,怕証照取得會有困難,也因為壽險業每個月的業績都會歸零,抗壓力要夠,這個行業雖然時間很自由,但相對自制力要非常高,才有可能獨佔鰲頭。」她強調。

也常常有人說,壽險業最怕沒有客源,但這個問題,對汪迎仙根本不存在。她說,「每個人從出生到老死,都有風險,都需要理財,而我都覺得生活中每一個接觸得到的人,都可以跟我成為很好的朋友,我也可以幫他作最好的規劃,全都是我的客戶。」

但扣除假日,要達到千萬年薪的標竿,等於每天都要有每天要有三、四萬的收入,只靠身邊的人絕對不夠。「我會開口要求,告訴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是在一個財務穩健且擁有國際標準普爾AAA評等,又是亞洲最佳的壽險公司服務,你覺得我的服務好不好?你身邊的好朋友,有沒有需要這麼好的服務?去要求身邊的每一個人作轉介紹。我覺得利用客戶轉介紹的力量,是在這個行業作得好不好的關鍵。」汪迎仙指出。

跨越千萬年薪的汪迎仙,立下志願要幫台灣的家庭作好財務及人生的規劃,減少社會國家的沈重負擔,而她現在每年最大的挑戰,就是要不斷地自我超越。「這是對我自己最大的肯定!」她堅定的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