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經常在皮膚科、整形外科打滾的自由撰稿人來說,
我算是一個奇葩中的奇葩吧!

因為,我很早很早以前就過了愛美的年齡,是愛美、時尚絕緣體,
就算以往曾作過一些光療,也只是為了寫稿時,能夠更貼近觀察治療的過程,
在某個程度上,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是中性人,不管個性跟長相都是,哈!
其實,我蠻喜歡觀察女人的,女人們的樣子,對我很有吸引力,
很年輕時,也覺得女人應該要有窈窕的體態,修長的手指,光滑的皮膚…
也曾很努力的想靠保養、化妝、打扮,讓自己成為一個外表更有優勢的女性。

可惜的是事與願違,再加上先天天性懶散,我的愛美計劃總是撐不了多久,
現在,只要外表看起來乾乾淨淨、清清爽爽、不礙眼,就OK!
一旦回歸到本性,身上最常穿的,還是T恤、牛仔褲、運動休閒鞋。

即使如此,我還是非常欣賞不同類型的女性,尤其是專注的女性,
像是跳現代舞的許芳宜、善於經營生活情調的生活大師瑪莎,
還有很有影響力的歐普拉,她們都是我心目中非常喜愛的女人們,
對我來說,她們對摯愛的執著、專注和坦然的態度是最有魅力之處。

有次我在報導看到,某位人仕提到,他跟瑪莎握手時,有一點吃驚,
因為,瑪莎的手,因為長期作園藝等勞動,粗糙的像沙紙,
看到許芳宜部落格裡,她傷痕累累、像種田人的腳,哇!
這些努力過後留下的印記,比美麗的水晶指甲、細緻的腳踝,更動人!

我喜歡每個努力過日子的女性,也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
明亮的眼睛和不老的心,在未來的每一天,能夠真心喜歡自己真實的樣子,
不管自己是美是醜,都覺得自在、從容、無愧於心。

你喜歡那一種女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