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7-11閒晃,看到成功的原則這本書,作者是三木谷浩史,日本「樂天市場」購物商城的創辦人兼董事長,我自己因有幸經歷過明日報,網路狂起暴落的時代,對網際網路有某種特殊的情感,以及極度的眷戀,因此,只要是跟網際網路有關的書籍,都會忍不住想動手翻閱一下。
三木谷浩史,認為成功有五項原則,「時時改善、日日精進」、「貫徹專業精神」、「假設→執行→驗證→制度化」、「追求最高的顧客滿意度」、「SPEED!SPEED!SPEED!」,而會讓我當場決定買下這本書的原因,是認同他所說的「貫徹專業精神」。

三木谷浩史定義的「專業人仕」,提的並不是有某一特殊專長的人,而是能夠全心全意的投注完全的時間及心血,並從中得到享樂的人,講得難聽一點,就是我們常說的「工作狂」。

不過,三木谷浩史,並不把「工作」定義成「工作或勞動」,反而是定義成「玩樂或遊戲」,而公司當然,就是所謂的「遊戲場」,「滿腦子想的都是工作的工作狂」=「滿腦子想的都是玩樂的狂熱份子」。咦?我從來不知道竟然有人可以這樣看待工作,這可真是非常有趣、新穎的觀點和態度。

如果我們能夠不把工作,視為義務、吃苦、受罪的事,而視為玩樂、趣味橫生的嗜好,那即使一輩子都要努力工作,好像也不會令人覺得心情太沮喪,反而會升起一鼓興奮、喜悅之情,心中的陰霾也一掃而空。

在看過這本書後,再回頭看看我那堆積如山、尚待完成的稿件,滿腦子感受到的不再只有截稿的沈重壓力,也逐漸浮現沈溺寫稿的幸福感,而全心全意的寫稿,不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讓自己覺得更快樂…。

後記:
我很認同三木谷浩史,在受訪時所說的:「網購商品最重要的不是網站流量要大或是價格要很低,而是產品本身要有魅力、能在網頁顯現出來。」因為我愛買的網購商品,例如: GYMBOREE的童裝,價格並不是很低,但衣服的材質好、樣式大方、沒有可怕的卡通圖案、車工也很細,網站上,可以放大看衣服的細部設計,這才是吸引我一再網購的主要原因。

延展閱讀:
台灣樂天轟動上線

相關連結:
好用推推》GYMBOREE童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