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生活新聞中心》再度徵求夜班工讀生

◎上班地點: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99號14樓生活新聞中心(內湖花市旁)。
◎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晚上五到六個小時(約是五點到十一點,六小時)。
◎工作內容:文稿校對、整理醫療版稿件及生活新聞中心活動資訊。
◎薪資:日薪700元,享勞保。(每月十日匯入帳戶)
◎意者請將姓名、照片、電話及e-mail連絡方式,連同五百字簡歷,
e-mail:rosebee.aa@gmail.com自由時報生活新聞中心康健組副組長羅碧

這是一個媒體同業,請我幫忙找工讀生的訊息,
可惜他們不接受線上工讀生,不然,我還蠻想去報名的,
因為,這是貼近觀察,並了解一個新聞中心如何運作的很好機會呢!
對學生來說時薪也不算差,但是,據說要找到細心又負責的人,並不容易。

看到這個訊息,也讓我想到我的大學時代,幾乎全部是在工讀中度過的,
誇張的程度可以到上班比上學,還認真的程度,
當時,我的工作是在country club擔任櫃台的行政秘書,
負責接待會員、協助預約網球及高爾夫球練習場、接聽電話…等鎖事。

那幾年的工讀經驗,讓我直到現在,
還常常被誇獎,電話裡的聲音,好聽到像專業的總機,
也讓我能輕易從電話中,就能聽出對方的情緒,並且善於電話訪談。

這可不是容易的事,因為,大部份的人並不會注意電話裡的聲調跟氣氛,
但事實上,在看不到彼此的臉時,要能夠像見面一樣熱絡,真需要技巧,
聲音裡,也可以聽到很多的表情跟情緒,表達更加複雜的情感,
要讓受訪者感覺到被尊重,作出完整陳述,還需有一定的敏感度與直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