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看到酪梨壽司寫的SOHO族最不該得的病
還有其它SOHO網友的迴響,不禁啞然失笑,
原來,我不是怪胎,大家的截稿症候群,都很嚴重,真是覺得好慶幸啊~

其實我算是非常有紀律的Freelancer,有某一程度的截稿強迫症,
一到截稿時間,再難寫的稿子,也會自動開啟「寫稿模式」叭啦叭啦生出來。

這可歸功於六年多來,在數字周刊的鐵血訓練,
在那兒工作,根本沒有延遲交稿的機會,
因為,只要遲交稿件,整組馬上會被違規舉紅牌或黃牌警告!
現在,就算白天再怎麼鬼混,我每天最晚最晚早上五點,也會起床,
最近,因為卡了本,截也截不完的書稿,
這幾周,身體認份的啟動趕稿模式,提早到凌晨二、三點就從被窩跳起來。

這麼早起床幹麼?通常我會先在網路上看早報,
最早更新的是自由,然後,再看水果,還有聯合、中時,
然後,再逛逛自己的部落格,以及我愛看的部落格,
這樣一搞,至少可以搞掉一個小時,接著就是開始截今天要交的稿子。

聽起來很完美吧!?可惜我也有死穴,
如果,接到不很感興趣的稿子,我可以搞掉一個早上,還停留在第一行。

要一次吐出數萬字的書稿,更不得了了,竟可以一搞搞掉好幾個星期,
一直到死期將至,還在喝咖啡、泡茶、看雜誌、上網、逛部落格、寫部落格,
真是痛恨自己這種「自害害人」的焦慮行為,也對不起痴痴等待的出書團隊。

幸好,死期近尾聲,已進入截稿倒數的72小時,
困頓我將近二個月的截稿惡夢,終究要有個了結,下周我又將是一尾活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