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沒有什麼立場跟資格說什麼,但最近一打開電腦…
排山倒海的老少戀新聞,(真的沒有其它更重要的新聞,值得報導嗎?)
四處橫溢的部落格置入性行銷文,﹙行銷文比非行銷文,不知多幾倍!﹚
讓我一直想到「賣笑」二字,覺得好膩…好膩…好膩…
我並不反對追新聞、作廣編或寫行銷文,但是撰文者的真心哩!?
看到愈來愈多的人忘了自己當記者,或者成為部落客的初衷與熱情,
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筆下能產生的力量,紛紛為五斗米折腰,
媒體、部落格中,充斥這麼多皮笑肉不笑、觀之無味的「賣笑」內容,
連我這麼樂觀的人,都不免覺得骨子裡,更加愁悵而驚恐。

後記》
最近,因為看了太多倒胃口的部落格行銷文,讓我有一種走投無路,快要被淹沒的沮喪感,沒辦法,我就是會對皮笑肉不笑的「賣笑文」,有種無名的反感,只要被我的本能分類到「賣笑類部落格」,我就再也提不起食指去點閱了,我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對「賣笑文」神經質到有病啊!?

直到看到工頭堅部落寫的關於6110的啟發與緬懷,我終於釋懷了,工頭堅寫的這一系列的測試文,雖然也收企業的稿費,但是,我非常非常地喜歡。

他是用自己的手、自己的眼,實際去操作、分享他的使用心得,也沒有因為收了企業的稿費,而扭曲了自己的部落客價值,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原來我本能討厭的不是部落格的「行銷文」,而是「賣笑文」。

只要部落客能保有自己的真心,其實有沒有收「稿費」,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始終在意的還是部落客的「真心價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