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因為長途的電話採訪機會增加,室內電話費爆增,
光尾碼是8131那支電話號碼的費用,就高達954元,
於是買了PChome & skype的89元包月台灣GO,可撥一萬分鐘市話及長途,
剛收到上個月的帳單,哇!8131那支電話的話費,已下降到171元,好省!

只可惜Skype先是在8月初,將包月台灣GO停售,聲稱續購用戶不受影響,
後又在8月22日,發函給續購用戶,聲明包月台灣GO全面停售。

PChome & skype的理由是「…我們很遺憾的發現兩岸三地有許多使用者利用不正當方式進行濫用,致使全體用戶的權益受到嚴重影響,我們很遺憾因故必須終止該服務之自動續購,我們懇請您的最大諒解,對於造成您的不便與影響,我們深感抱歉…。」

這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說詞,以及一月數變的決策,惹毛了一大票用戶,在Skype官方網站炮聲隆隆。

我以一個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如果通話品質不差,話費當然是愈便宜愈好,
這也是當初大家會選擇加碼PChome & skype包月套餐的原因之一,
但我覺得即使是以便宜吸客,企業所作出的承諾,還是非常重要的。

我接受PChome & skype,以「台灣GO成本超乎預估,本企業無法負荷」
這樣的理由來停售包月台灣GO,因為,企業本來就有獲利的需求。

但若PChome & skype要把停售的原因,歸咎於「有使用者進行濫用」,
我就覺得不太負責任,因為,這就像有人犯錯,卻把所有的人通通都抓起來,
一點都不符合邏輯跟公平正義,真希望PChome & skype在決策前,
能站在使用者的角度上,好好想想他們想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給用戶,
別再反反覆覆的把用戶當猴子耍啦,這樣真的很令人氣結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