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脫離上班族生活後,每天的生活,立即有了巨大的改變,
除了採訪及會議時,適時的穿得人模人樣外,
大部份在寫稿時,我的穿著打扮,完完全全融入了大天母地區的生活圈,

捷運芝山站附近,好吃的溫德德式烘焙餐館麵包,超推薦他家的早午餐。

而什麼樣的穿著,最能代表大天母人的偏好?
我覺得是「夾腳拖」,而且不管是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老台、老外,
只要是晃在路上、騎在摩托車上,甚至是開車的人,人腳一雙「夾腳拖」,
要不就是運動鞋,這個觀察是我開始不上班後,才發現的休閒特色,
大天母地區很少可以發現穿高跟鞋、皮鞋的人種,很妙吧!
我的最愛是海灘專用「夾腳拖」,就算涉水也很快乾,在颱風季節特別實用~

這二年,大天母地區倒了不少餐廳,也收了不少店面,感覺蕭條很多,
但以我經常活動的芝山站生活圈,生活機能倒是很不賴。

捷運、量販店、百貨公司、書店、電影院、超市、傳統市場、公園、本國及異國餐廳、醫院、學校,甚至是腳踏車道、河濱步道,都在步行二十分鐘内可到達的區域,要現代有現代,要傳統有傳統,還有難得的大片綠地跟人情味,未來天母SOGO開幕後,書店(Page one)、超市(City super)、百貨公司,將可大幅縮短到步行五分鐘可到達的區域,真是太幸福啦~

後記》50元能買什麼?
最近,每天晚上都跟小妹去磺港溪的河堤,兩手空空的輕鬆散步,
前二天,小毛學校要帶口紅膠,於是順手拿了50元硬幣,
打算在散步時,繞去家樂福買,結果,大受打擊,
大條的3M牌口紅膠一條55元,小條的3M牌口紅膠是四條裝,也賣55元,
50元硬幣,只能買到家樂福牌口紅膠,突然驚覺50元硬幣的選擇好有限,
這是平常帶著錢包的我,完全沒有想到的變化…好震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