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和大學社團的朋友聊到LAY OFF的話題,
像我們這種Around 40的三明治世代,不再是一人飽,全家飽的好命人,
大多結了婚、買了房、有孩子,集經濟壓力於一身,最沒本錢沒收入。

但始終覺得「就算被LAY OFF,又何妨?」,這麼說可不是風涼話哦!
因為,我去年初,就被工作六年多的老東家給LAY OFF,
被LAY OFF的那個月,本人的肝發炎指數,還剛飆過1600呢!

那一次的LAY OFF,我其實是有心裡準備的,
因為,上面拿到的「配額」很多,總共要裁撤四分之一的人力,
我在家休假養病時,正巧看到相關新聞,怎麼算,都覺得少不了我這枚人,
果然,剛休完急性肝炎的病假,銷假上班第二天,就接到「中獎」通知。

當時,我的感覺是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放下肩上和心頭沈甸甸的重擔,
只有一點點的不開心是這種事,為何不早早告知,讓我能早早安心養病?

手頭上有了六年基數的資遣費,剛好能稍稍喘息,
記得LAY OFF告知後的隔天,剛好是228假期,
我在家足足忙了一天,把自己罹患急性肝炎始末,
同時被LAY OFF的消息,連同職務交辦人,在第一時間知會合作夥伴,
之後,就好好的休養一番,再開始我的Freelancer生涯。

這一年多來,陸續有些不錯的工作機會上門,關心、同情的聲音也不少,
很多人會覺得現在時機歹歹,沒工作的Freelancer,日子一定很難過。

但實際狀況,其實是相反的,就因為時機歹歹,大部份的公司縮減人力,
外發給不必負擔人事成本Freelancer的工作反而更多,還可以挑案子哩,
有些案子甚至是以前在上班時,搶破頭都搶不到的好議題呢!

被LAY OFF後,我反而覺得可以被LAY OFF是蠻幸運的事,
如果,沒有這臨門一腳,肯定沒有勇氣跨出來當Freelancer,
也就沒有後來出書、寫專題、經營部落格,這些時間跟好運了!

我覺得人生多少會有些挫折,被LAY OFF當然也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事件,
但是重要的是你得知道自己是誰?有著什麼樣的價值?有多少承擔?

即使被某家公司、某個人、某段關係給LAY OFF,也不要被擊潰,
更不能被自己的人生給LAY OFF掉,而失去動力,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