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灣的數字周刊工作時,我就非常喜歡看香港的壹週刊,
港版壹週刊跟台灣,有很多欄目是類似的,以財經本來說,
像是壹號頭條、壹觀點、坦白講、八卦陣、時事短打、新聞耳目、
壹號專題、非常人語、投訴、大錢題、壹週精明眼、天地任我行、
壹人壹句、壹週報、事實與偏見…,都是台灣讀者,也熟悉的欄目。NEXT.jpg

不過,我覺得香港記者在追新聞時,下筆更是一針見血,不留餘地的,
港版壹周刊還有個很特別的欄目是《壹級化驗所》,
比台版,更常利用科學化的檢驗數據,來突出新聞議題,
像這次金車伯朗三合一咖啡含毒,版港在9月25日出版的第 968 期壹週刊,
壹號頭條「毒奶癱瘓全港醫院」專題,
就有自行送驗的伯朗咖啡ppm數據,認真了得。

可別以為化驗很簡單,不管對媒體跟記者來說,化驗的成本都很高,
要成功,一要找對門路,二要搶到爆點,二要敢花時間,三要肯砸大錢,
曾有台灣同事,化驗花了10多萬的台票,全部「槓龜」,
熬了一周,好不容易報告出爐,全部都是「未檢出」,
等於10多萬的台票,全部丟到水裡面,那真是非常大的打擊跟折磨。

光為了挺「勇於化驗」一票,我在9月加入「壹蘋果網絡」訂閱計劃
以一年港幣558元(約台幣約2311元),訂了「壹蘋果網絡 atnext.com」
旗下的香港版《壹週刊》、《FACE》、《忽然 1 周》、《飲食男女》、
《me!》、《Ketchup》、《交易通.搵車快線》,
必看的有周四出版的港版《壹週刊》、周二出刊的《FACE》。

娛樂版本,我最愛看的則是「双如談食」,誰叫我是道道地地的貪吃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