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劉黎兒寫的自認不適合結婚的女人,不能再同意,原來不是我的頭腦太奇怪,而是,根本就是誤入歧途,沒有早早發現自己不適合當人妻。

雖然很會燒飯,對工作也很有熱忱,可以很輕鬆跟小朋友打成一片滾來滾去,但如果要當個拚命工作+毫無怨尤地煮飯+洗衣+照顧孩子+找東西+被挑剔,也不能翻臉的完美人妻,果然,完全不是這種料子!

剛開始,的確還會想努力看看,但經過幾年折騰,發現沒有當阿信級好人妻的才華,現在則完全放棄,凡事盡心就好。當然,距離人夫心目中,「非常顧家的好女人」的標準,也非常遙遠。

尤其,真的很希望有些自己的空間,某些時刻很期待獨處,也很熱愛穿著比基尼、超短褲,涼爽自在地寫部落格,這時很不喜歡旁邊有別人在。

更討厭付完龐大的家用,花自己的錢來小小犒賞自己,還要被碎碎唸,痛恨沈睡被打斷、突然被摸屁股或任何私密部位、個人隱私被侵犯,不管對方是誰都一樣。

常常想如果有以分開住為前提的婚姻方式也不賴,至少能維持最基本的尊重、自由,我是連同床生活,都沒有能力適應的人,幸好,看過劉黎兒這篇文章後了解,不是只有我這麼胡思亂想,我也不是唯一的怪ㄎ人妻阿,好感動~

想我最大的極限,就是過著各自有自己房間的share house生活,經過這許多年,實在太需要獨處的時空啦。

PS:劉黎兒寫的自認不適合結婚的女人裡,格友康赫的迴響很有趣,「另一半就是會稍稍做家事,又瑣碎到想一刀砍死的男人…,覺得這麼囉嗦的爸爸,還不如啞巴算了!孩子們知道爸爸要晚歸,都會起立歡呼呢!」我想康赫一定覺得這樣的另一半好氣又好笑吧~

不過,中年過後的人夫,一旦要囉嗦起來,嗡嗡嗡的程度,真的比婆婆媽媽,還要恐怖100倍…以上看法,僅為格主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人妻的共同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