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看我部落格的格友是有孩子的,我現在有小毛一個孩子,
以後,應該也不會再生另一個了,養孩子是很大的責任,
無法想像若有二個孩子,該怎麼把他們通通搞定。

不過,若只是每周花一點時間,跟孩子們玩玩,這點童心我倒還有,
從小毛小一開始,在學校當說故事媽媽,也陪小毛去上英文課,
跟小毛的國小同學、同時段上英文課的小朋友,都有交集,
小朋友常會跑來跟我爆料、說說話、抱抱我,看看我正在作什麼。

我的感覺是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寂寞,爸媽都忙的很不少,
小毛雖也上安親班,但他從安親班回家後,我們幾乎是形影不離,
假日除了他和爸爸去騎腳踏車外,我們大多會一起吃飯聊天看書。

相對起來接觸的機會是不少的,可有不少小毛的同學跟朋友,
常常是一個人在家,曾經有個小女孩在下課時告訴我,
「我好羨慕小毛下課時,有鹹的點心吃,爸爸只給我一下下到7--11買飲料,
喝飲料根本不會飽,我每天上課時,都好餓好餓…,他們每天都很忙,
只會叫我『快、快、快』,從來沒有時間聽我說話…」說著眼眶都紅了,
後來側面了解,她的父母,事業都作的挺不錯,她是家中獨生女…。

其實,她講的我完全都懂,以前,我在上班時,小毛過的生活也差不多,
當時,我的口頭禪也是「快、快、快」,一急起來,耐心二、三下就用完。

後來,當起Freelancer,最開心的就是小毛,
小毛最大的心願,就是媽媽永遠不要去上班,在家「打」稿就好,
有時,看著孩子們寂寞、渴望陪伴的臉,會覺得很不忍,
如果你身邊也有孩子們,趁著他們願意時,多抱抱、聽聽吧,我也是!

PS:今天在華文部落格決選名單裡,發現這個在屏東推動小太陽圖書車之旅的小魚媽媽故事部落格,很有意思。

我跟麻吉,早就約好,如果有一天我們經濟無虞,不必再靠工作賺所費。我們想弄一個類似Jimmy Oliver概念的兒童營養午餐促進協會,如果能再結合小太陽的行動圖書車,跟孩子在故事上有更多互動,應該也會很不錯哦。

一首點給寶貝孩子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