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代財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發了一則非常重要的新聞稿,
主題是「攝護腺癌重大宣誓:醫師不再建議,額外補充硒及維他命E」,
這則新聞的重要性,在於以往泌尿科醫師多會依循美國的標準,
建議相關病友,適當補充硒及維生素E等營養補充品,
但是根據上個月底美國的最新研究結果,完全推翻這個即定的標準,
詳細內容,在本周六將舉辦的免費攝護腺癌演講,也會對病友作解說。
E.JPG
感謝大家的協助,得以讓有意義的新聞,登上奇摩健康新聞首頁 。

攝護腺癌重大宣誓:醫師不再建議,額外補充硒及維他命E

根據我國最新的癌症登記年報,顯示我國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人數,無論是新增病例、死亡人數,都已超越子宮頸癌,高居十大癌症的第六位,死亡人數超過900人,達到909人。

而以往,被視為可減少攝護腺癌的硒元素及維他命E,最近,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一項針對年齡在50歲以上的男性,人數高達35,000人的大型十年試驗中,在進行後第七年,因擔心危害大於益處,已於今年10月底提早喊停(原本預計在2011年結束)。

和信泌尿科醫師張樹人表示,「這項研究計劃顯示,不管是單獨使用200微克(micrograms)的硒元素或400國際單位(international units)的維他命E,或者兩者合併使用,都無法有效預防攝護腺癌,根據這個大型試驗的結果,我們已不再建議男性們,額外補充任何的營養補充品來預防攝護腺癌,這是攝護腺癌防治上,非常重要的宣誓。」

此外,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研究,也顯示:單獨使用硒元素有輕微增加男性罹患糖尿病,單獨使用維他命E有輕微增加攝護腺癌的機率,這些輕微增加的幅度,並不具統計學上的意義。

張樹人也指出,「雖然,我國攝護腺癌的早期診斷率,已從七、八年前的38.8%,提高到目前的 48%,但跟美國80、90%的患者,都是早期診斷比較起來,還有相當可以努力的空間,再加上近年的年輕病患愈來愈多,男性的攝護腺健康,值得大家加以重視。」

而為了推廣正確的攝護腺癌防治新觀念,社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特於本周六(11月22日)早上,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舉辦免費攝護腺癌醫療講座,由和信泌尿科醫師張樹人、台大腫瘤科成佳憲醫師、台安醫院營養師林子又主講,歡迎攝護腺癌病友及家屬,以及關心攝護腺健康的讀者,自由參加,現場可容納人數350人。

2008年攝護腺癌病友大會免費醫療講座
日期:2008年11月22日(本周六)早上9:00~12:00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主辦:社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
連絡人:02-2799-5556秘書白麗娟小姐
主講人:
和信泌尿科張樹人醫師(攝護腺癌的開刀治療)
台大腫瘤科成佳憲醫師(攝護腺癌的放射治療)
台安醫院營養師林子又(攝護腺癌病友的營養調理與照顧)

■附錄:社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簡介
「社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是一個全國性,跨醫院的攝護腺癌病友會,希望達成以下目標:

1、透過媒體宣導、演講、座談會、義診等方式提昇全國民眾攝護腺癌防治的意識;促使大家重視PSA的檢查,以期所有攝護腺癌都能在初期就被檢測出來,並得到最好的醫治,能夠完全復原,生活機能完好如初。

2、希望透過學術交流提昇台灣攝護腺癌的醫療水準,減少誤診,拖延, 醫療不當的發生。

3、促使衛生署重視攝護腺癌的防治宣導,以期能像乳癌防治宣導一樣的成功。

■附錄: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硒及維他命E的癌症試驗計劃」

■相關新聞聯結:
中央社:
美研究:額外補充硒 無益預防攝護腺癌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美研究:額外補充硒 無益預防攝護腺癌
中時今日晚報:
美研究:額外補充硒 無益預防攝護腺癌
中時電子報:
吞維他命E及硒 攝護腺癌更惡化
天空新聞:
吞維他命E及硒 攝護腺癌更惡化
研究:攝護癌服硒 E 恐致癌與心血管病風險
中時健康網:
醫師建議:多吃蕃茄,改善攝護腺症狀
中央廣播電台新聞網:
維生素E太多恐罹攝護腺癌? 醫師:需再瞭解
中廣新聞網:
研究:攝護癌服硒 E 恐致癌與心血管病風險
新浪新聞:
研究:攝護癌服硒 E 恐致癌與心血管病風險
奇摩新聞:
研究:攝護癌服硒 E 恐致癌與心血管病風險
美研究:額外補充硒 無益預防攝護腺癌
維生素E太多恐罹攝護腺癌? 醫師:需再瞭解
攝護腺癌患者 別再服用硒元素、維他命E
聯合新聞網:
攝護腺癌患者 別再服用硒元素、維他命E
攝護腺癌病友 多吃番茄少吃紅肉
硒、維他命E抗癌 沒用
醫師:多吃番茄 少吃紅肉
蘋果日報:
攝護腺癌患 宜停用硒元素
高量維生素E 硒無法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率
台視新聞:
吞硒維他命E 攝護腺癌恐加重 服用硒元素 恐增糖尿病風險 醫:勿恐慌 服用前先問醫師
人間福報:
防攝護腺癌 補充硒元素無益

■癌症網站及人氣部落格聯播:
華人癌症資訊網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活力藥師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