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炒魷魚的部落格看到一篇 用Google Trends來分析「關鍵字」的網誌,趁著截稿的中場休息時間,試用了一下 Google Trends 的功能。

先以最近的新聞話題「資遣」當關鍵字,可以看到從2007年Q4,就曾有一個波段的上升,不過,ISA是在2007的Q1被資遣的,也算領先潮流?關心「資遣」的五大城市,分別是新竹、桃園、台北、台南、高雄,蠻符合職場現實。
資遣.jpg

再以英文的「lay off」當關鍵字,可以看到從2008年Q1,就開始蠢蠢欲動,2008年Q4同樣搭雲霄飛車直線上升,而搜尋「lay off」的前五大國家是印度、香港、美國、加拿大、英國。
LAYOFF2.jpg

試過嚴肅的新聞話題,再來點輕鬆的,作個歌壇天王天后的雙J人氣大比拚好了;藍色曲線是蔡依林,紅色曲線是周杰倫,好像有點性別倒錯呢!好樣的,蔡依林大勝周杰倫。

女士優先,先看蔡依林的主戰場,以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勝出。
蔡依林.jpg

周董,則是在澳門、台灣、香港人氣正牛,而且,澳門人對周董的興趣度高於台灣人吔,會不會太瞎了啊!?
周杰倫.jpg

後記》
即然提到了「關鍵字」,ISA也順便分析一下,最近,星星之光的「五大熱門關鍵字」,如下:最後的演講心得 1000H 資遣 LAY OFF 醫療險,星星之光的這五大關鍵字網誌,都排在GOOGLE的第一頁裡,並且五大就有二大與資遣相關,「資遣」還真是大熱啊!



相關網誌連結:
用Google Trends來分析「關鍵字」
Google會對部落客開鍘嗎?
被資遣,該怎麼辦?
人生,從資遺開始
就算被LAY OFF,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