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小七,翻到一篇 大前研一的專訪,裡面提到大前研一對2009年的展望,他認為被裁員,就像「打翻的牛奶」,傷心已無濟於事,重要的是該如何培養不被淘汰的DNA,ISA的摘錄整理如下:

■面對變動的時代,不要因為只看到膚淺的表象,就急於找到答案,更別妄想在新聞中找到救命的解藥,應該在危機中,用自己的一步一腳印地去思考,究竟可以依靠什麼?緊抓什麼?才不會被變動的浪潮淹沒。

■對於個人,就算是面臨裁員,也不要為「已經打翻的牛奶」傷心,與其繼續幫一家明年可能會破產的公司工作,還不如早早重新開始,裁員不會讓你餓死,往好處想「你自由了!」,應該更積極提升自己的溝通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培養出不被淘汰的DNA。

台灣是戰鬥者,是我見過最命硬的國家。台灣人很有奮戰精神,永遠可以往上走、存活下來,如果停止奮戰、停止提升自己,才真的會完蛋,如果想掌握自己人生,就必須勇於迎接挑戰,提升自己。

果然是大師,ISA也覺得身為硬頸的台灣人,靠政府、靠公司,真的還不如靠自己找活路比較實在得多,Keep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