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主要的時間,都花在跟小毛一起構思,他的寒假作業小毛的設計》繪本:我的超級阿嬤,為此,也挖出許多小時候的舊照,歷史最久遠的就是這一張,左邊圓滾滾的約莫一、二歲大的胖妹妹,就是ISA囉~

1-door-s.JPG
這可能是ISA(左)人生中第一張照片,背景是屋齡跟ISA同年的老家。


自幼年得過麻疹後,ISA就變成一個超難養、超會生病的小孩,記憶中,常常在發燒、打「大筒」,印象中是一種非常巨大的針劑,一次要打好幾筒,很可怕,國小時的體形,可以黑、乾、瘦來形容,身高全班第二矮,國小畢業只有28kg,常常起疹子、拉肚子,又愛哭愛跟路,活成成就是個磨娘精。

ISA老爸家的親戚,常覺得這個孩子應該養不活,但我的阿姆可不這麼想,她可是很tough的台灣女性,收集很多「秘方」給ISA燉補,當時,可能也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但重補著補著到國中二年級,也就是現在所謂的八年級,ISA就突然拉高了,座位愈坐愈後面,後來竟然有幸從最前一排移到最後一排,也長到168,這輩子,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比她更關心ISA的健康。

阿姆是米店家的么女,年輕時很美,家境也很不錯,但嫁給ISA務農的老爸後,風吹日曬雨淋,可也吃了不少苦頭,她的臉上佈滿了歲月的風霜,手腳留下深深的裂痕,ISA常想,如果不是阿姆的個性如此tough,或許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了,「tough」是阿姆留給我最大的資產之一,每每想到她的付出,就無法予許自己太軟弱。

她是我心目中的超級阿姆,想過很多很多次,但卻一直無法下筆。也許,小毛的設計》繪本:我的超級阿嬤,讓我的超級阿姆,她的故事有了一個記錄的開始…。

j-cover.JPG
圖/小毛(繪本:我的超級阿嬤)

延展閱讀:
我的超級阿姆》半碗麵
佐賀的超級阿嬤心得
佐賀阿嬤的人生禮物心得
阿嬤的不敗理財術
記憶中的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