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ISA不會買過年前、後出刊的雜誌,因為農曆年期間,大部份的雜誌,都會進入魔鬼趕稿期,這段時間的雜誌,經常會難看到爆表,不過,ISA昨天在網路上看了MONEY+的封面專題阿嬤的不敗理財術,以及裁縫機阿嬤卓奶奶的故事,覺得好喜歡,今天經過小七,就買了一套回來(本期有夾贈特刊),才128元,內容真好看,也很實用哦!值得收藏。

從去年開始,ISA就不斷在媒體上,看到好手好腳的人訴苦,「景氣不好,投了N封履歷表,都沒有下文,沒有錢日子很難過…叭啦叭啦(以下抱怨族繁不及備載)」,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套句文英阿姨在本期MONEY+的封面專題說的話,「把怨嘆的時間空出來賺錢,比較實際啦!」

其實,在景氣不好時,當一般的上班族是風險最高,又最賺不到錢的行業,找不到工作固然是一個問題、放無薪價或被裁員的確是很不好受,但是,即然明知道沒有班可上,就要想辦法找別的生活出路,先不要坐吃山空才行。

島田洋七在佐賀阿嬤的人生禮物裡有一段話,說得很好,「只要先為了『吃』而努力就OK了」,ISA也覺得,就算暫時沒有很棒的工作機會,每天去鬍鬚張魯肉飯打幾小時的工,至少,也可以換到一頓豐盛的員工餐,還有幾百元報酬可以給小孩繳學費,那不是比每天在家鬼混,看著存摺裡的錢愈來愈少,好得多嗎?

以前我們的阿嬤、阿姆,也不都沒工作,沒固定收入,還不是靠著裁縫機、作手工、洗碗、打掃、種菜、養雞、賣小吃…等「手感經濟」,撐起了一家的溫飽,養的小孩才多哩!現在很多人作網拍,就算是只把家裡用不掉東西賣掉,也不賴啊〜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人家李安也是在家蹲了六年,現在才有機會變成大導演的吔!」媽啊!最好天底下有這麼多李安,ISA想李安雖然六年沒有工作,但每天一定也是很打拚的寫劇本、找機會、扮演好家裡的賢內助,並不是閒閒在家躺著睡覺、上網、碎碎唸惹人嫌,並且家族裡也有足夠的經濟支援,可以讓他有本錢度過這段苦窯期,但如果沒有相當的才華、際遇、經濟條件,還是踏實點,比較實際啦!

延展閱讀:
我的超級阿姆》半碗麵
我的超級阿姆》舊照片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佐賀阿嬤的人生禮物
裁縫機阿嬤卓奶奶
阿嬤的不敗理財術
記憶中的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