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位出了新書的作者朋友問ISA,一邊寫部落格,一邊出書,會不會影響到書的銷售量?ISA真心認為,「絕對不會!」,如果書的內容有實際的需求,可被重複閱讀(ISA自己,也不會買不想重複閱讀的書),會買書的讀者,還是會買。

如果,看過部落格,就不想買書,那肯定是沒有很強的需求,即使一時衝動,買了書,滿意度與認同度,也不會太高,那又何必呢?

ISA現在每出一本書,就會開一個主題部落格,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更了解買這本書的讀者,還關心些什麼?若有來不及收錄的新資訊,也可一併告知,這有點像是主題社群的概念,就某個角度來說,部落格是一個可以直接貼近讀者的交流平台,很珍惜這樣的往來,即使是潛水客,也好。

關於出版的好消息是,這個月確定要再版的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目前,已在作最後的內容新增與修訂。這本書,最近也拿到2009網路國際書展,12大類型主題,暢銷TOP100!的佳績,是身心靈TOP100裡,唯一的九折書,這些小小的成績,都是對撰稿人最直接的鼓勵和支持。

ISA認為「 部落客是態度,不是職業!! 」;依ISA極為緩慢的寫書進度,「 出書,與其說是維生工具,不如說是種執念! 」,不期待短期暢銷,但願細水長流,書與部落格之間,即便沒有水乳交融,也並不互相排斥,是可以相輔相成的閱讀平台。

延伸閱讀:
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