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主計處才公布台灣首季經濟負成長10.24% 史上最慘 ,今天SOGO天母店,就要開幕了,真是個奇妙的時機點啊!

今年,ISA一直在瘋狂追蹤SOGO天母店的相關新聞,發現很多財經及消費線記者,在寫到SOGO天母店開幕消息時,不約而同的提到「SOGO天母店是景氣復甦後,消費市場水溫是否回溫的指標…」,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門市景IMG_0215.JPG
SOGO天母店2F的AFTERNOON TEA,是ISA畫圈圈一定要逛的重點櫃位。


在諸多SOGO天母店相關新聞中,依ISA的在地觀點,有二篇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是台灣醒報記者冉祥蓓寫的天母開SOGO 高島屋不擔心,另一篇是經濟日報陳怡君記者寫的溫馨賣場,徐旭東的堅持

在這二篇新聞裡,ISA看到高島屋的狂妄,以及,SOGO的戰戰兢兢,高島屋不知是不是在天母,當山大王當久了,竟然拿SOGO天母店跟新光三越天母店來比較,根本就是搞不清楚敵手是小蝦米,還是大鯨魚,光從這二篇新聞來看,就知道這場百貨大戰,根本不必打,勝負已經立見。

如果,對大天母地區有一點了解的網友,應該都知道大天母地區,不是一個很便宜的路段,但是一直沒有一家「真正的」百貨公司出現,是很大的消費缺口。

更精確一點來說,是從新光三越南西店以北的淡水線上,都沒有一家「真正的」百貨公司,因此,包括士林、北投、淡水地區的民眾,要逛百貨公司時,不是降低標準,自行開車去逛「社區型」的百貨公司高島屋,就是乾脆一路搭捷運到中山站,去逛「真正的」百貨公司,也就是新光三越的南西三店。

這次SOGO天母店的開幕,不只截斷了新光三越天母店、高島屋的金脈,ISA大膽猜測,連新光三越南西三店,都會受到震央的強烈波及,而內傷不小,新光三越將是最大的重災戶。

SOGO天母店這家「開在公園裡的百貨公司」,絕對可以因佔盡地利之便,以及,定位獨特,在不景氣中殺出一條血路,但是,如果因SOGO天母店大開長紅,就誤以為景氣回春、燕子回來了,絕對也是件很危險的誤解!

相關連結:
天母SOGO》川流不息之天母SOGO-4F Francfranc
天母SOGO》人很多之天母SOGO-7F 淳久堂
天母SOGO》觀察天母主婦的異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