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重溫,村上春樹寫得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身為小說家的村上春樹說,「要處理真正不健康的東西,人必須盡量健康才行。」而從事創作,偏偏又是件挖掘最多毒素的事,愈是不健全的靈魂,愈是需要健全的肉體,因此,他跑步,為的就是不要因為肉體的衰竭,而使得影響到創作的能量……

對於,總是得耗盡過多體力與腦汁寫作的ISA來說,宛如垂死般,半死不活的生活型態,也絕對行不通。充滿活力與能量的血肉之軀,的確是ISA持續寫作不墜的重要依靠,或許可以說,創作是一場持久賽,腦力只是前鋒,肉體才是主戰場,所以,盡量去掉生活裡,可見的毒素,讓肉體有機會,在完全老掉之前,健健康康的活著,變得相對重要很多,今天開始,每天運動一小時,是首要目標。

最近,也看了村上春樹村上朝日堂系列的三本書,老實說,ISA覺得沒有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一半好看,也不見得會想看第二次。

不過,從這些村上春樹早期的專欄,看得出來,村上春樹在創作早期,也曾經度過一些稿費很低的時光(會心一笑~),以及,他對絕對不寫無酬稿費的一些主張(點頭稱是)。

ISA一直覺得,對於從事創作的人來說,晚熟總比早慧好,早慧的創作者,若愈老愈詞窮,又低不下身段,落得晚年淒涼,感覺真的超慘的…ISA較喜歡倒吃甘蔗,愈老愈吃香的人生,這純粹是個人的偏見,就是。

本周,也開始看一些活力四射、熱血非常的書,完全不是想像中,教條式的勵志書,而是很個人,甚至有點OOXX……的另類觀點,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