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時手殘,誤買了精裝版的1Q84 (ISA雖是標準的書蟲,超討厭啃硬梆梆的精裝版……)但,ISA真的覺得村上春樹這位大叔,真是太酷了!

厚厚二本1Q84,沒有任何推薦序、導讀,一句廢話都沒有的,就直接進入了村上春樹的森林,哦!當作家可以當到這麼純粹,真是太爽快了!夫復何求呢?

而上周,一連啃了一整堆的書,很喜歡的有
約翰.羅比森John Elder Robisons的看我的眼睛
丹尼爾.譚米特Daniel Tammet的星期三是藍色的
小山薰堂的太可惜了,創意這樣想就對了
莎岡Francoise Sagan的日安憂鬱
村上春樹的1Q84

感覺最近看的書,除了太可惜了,創意這樣想就對了是屬陽光系外,大部份好像都跟數學、質數、格格不入,還有寂寞,都脫不了關係啊!(但每一本看完,都有暖洋洋的感覺,就是了)

就連滕田宜永的轉轉、保羅.裘唐諾Paolo Giordano的質數的孤獨(但ISA也不愛把作者的臉,直接放在封面上的書封設計,感覺像強迫中獎,像1Q84那樣,在書衣裡,藏一張小小的照片是比較能OK的方式)試讀本,也都把ISA整個人給吸進去,將這些日子以來的身心疲憊一洗再洗,所謂人生中的小確幸,就是這種感覺吧!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對ISA來說,有書可看、有故事可聽,能夠有些餘裕作自己喜歡的事,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