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腸劍譜.bmp
文字及圖片資料來源:魚腸劍譜。



一位媒體工作者,在MSN上寫著「聽說,只有日期是真的!」。

麻吉從Skype貼了魚夫部落格魚腸劍譜我,半年換3年手機,給ISA。

其實,指得都是同一件事,那就是魚夫所寫的「傳統媒體的大崩壞」,而這個大崩壞包括了傳統媒體的獲利模式~廣告,以及,更可怕的媒體影響力~新聞內容的大崩壞,從電視媒體到平面媒體,新聞記者愈難愈不受到不景氣的毒素,而影響到新聞內容的素質。

滲入骨髓的無望心情,透過筆觸,不知不覺地散佈出憂傷而低迷的氛圍,連讀者也受到騷動,「一步都沒走出內心的毒素,不存在~」,與其天天看低氣壓的媒體新聞,變態得不得了的社會事件,不如去看看至少很歡樂的部落格或噗浪,感染一點快樂的氣息吧!有時,ISA也會這樣推敲。

傳統媒體,尤其是以紙本為主的媒體,逐漸被市場及讀者淘汰到只剩下一哥、二哥的趨勢愈來愈明顯,之後的傳統媒體,就只能看金主願意再燒錢燒多久了(這時,ISA深深為明日報感到捥惜,如果晚生個幾年,肯定,現在會是當紅炸子雞……)。

ISA不確定公民媒體的時代,是否真的會來臨,而公民媒體又如何建立一個可能的獲利模式?但傳統媒體的輝煌時代,恐怕是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