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t-s.JPG
你想當在波特前面,勇敢往前走的阿諾,還是拚命想逃的咪咪?
(圖片來源/霹靂戰狗)

前二天在老爸家,看到前二年跟小毛看過的電影波特(Bolt),正在某家有線電視頻道上重播,套用小毛的日記風格,「這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明星狗波特(Bolt)、脾氣很壞的黑貓咪咪(Mitten)、瘋狂小倉鼠阿諾(Rhino)的冒險故事。」。

想想,從1999年決定要訂婚、結婚,2000年懷孕,同年7月,先是從媒體公關轉行到明日報當記者,11月底當了媽媽到今年剛好滿10年,這十年,濃縮了ISA從單身到人妻到人母的歷程,一路走來滿是滋味。

ISA常常在想,如果孩子是跌跌撞撞的波特(Bolt),那麼我們要扮演的是總是憤世嫉俗的咪咪(Mitten),還是熱血啦啦隊的阿諾(Rhino)呢?



當咪咪很容易,只要一直潑冷水就好,但心情上,一點也不想當這種烏雲般的黑臉鬼,當阿諾則需要絕對的信念與支持,我真有那樣陽光般,百折不摧的意志力嗎?雖然,當媽媽當了也有九年之久,ISA好像還是沒有這樣的自信呢!

2009年Q4,可以說是ISA最空白的一季,時間像鬼擋牆般,感覺上,一直在學校跟醫院間,轉來轉去,但轉了半天,還是停在原地空轉,哇!真不知道,那三個月是怎麼過去的,肯定有一大半以上,都滿是問號跟空白吧!

生活如此,工作上,該在年底寫出來的書稿,短期內,也沒能有集中力,一口氣寫出來,看來ISA果然不是寫書的快手,沒花個一年、二年,磨不出有可看性的書來,這算是2009年工作上滾了整個Q4最大的自覺吧!(事實上,已出版的二本書,一樣也是滾了一、二年,才陸續寫完集結出書的……,果然是本性難移!)。

今天身在美國,非常提攜ISA的媒體前輩,在MSN上敲我說,她在讀者文摘上看到ISA的名字,感覺到我還是一樣努力,很為我高興,也在線上交換了一下難解的孩子教養心得,就是因為一直有這些像阿諾般朋友的支持力量,所以,ISA即便有時迷惑,有時躊躇,至少,還能夠擁有心中小小的光亮吧!

2010年,沒有什麼大願望,就是無論如何,都要繼續跟小毛手牽手,跌跌撞撞往前滾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