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yuni.bmp
人氣部落客酪梨壽司的新聞比報能力,一噗百應啊~(圖片來源/plurk)

以前在第一線跑新聞時,每天一大早,最重要的事是讀報、比報,有時是看同業寫了那些獨家,有時則是了解同業怎樣理解同一條新聞,現在退居第二線之後,大部份的撰稿工作,都是以個別專訪為主,跟大家一起去新聞現場的驅力較少,但這種讀報、比報習慣,還是很難改掉。

幸運的是,有很多記者同業,還在第一線上衝鋒陷陣,如果單單讀報、比報,也無法滿足對真相的好奇時,可直接請教第一線的同業們,得到第一手的資訊。

昨天,ISA陸續在各大新聞網上,看到一個新聞題材甩肉20kg變身正妹,網路暴紅很吃驚,就開始在網路上,作起比報來了。

mina-tv1.JPG
昨天很有話題性的新聞「甩肉20kg變身正妹,網路暴紅」。
(圖片來源/nownews)

沒有想到的是人氣部落客酪梨壽司,傍晚就在噗浪上,發了「胖妹減重36天,爆瘦20公斤」的噗,又是一噗百應,ISA另一個感想是~有「一日為記者,終身愛比報」的同好,好像也不少。

這個題材,讓ISA吃驚的地方,在於我留意這個正妹Celine的部落格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對她高中到現在減了20公斤,很有印象,但新聞上卻是「減重36天,爆瘦20公斤」(咦~)。

mina-blog1.bmp
從高中到現在……我已經瘦下了20公斤以上。(圖片來源/無名mina7272)

原本以為是電視記者的詮釋問題,但一位熟知電視新聞作業的前同業說,「不可能,因為我看到記者會現場,同時有很多MIC,不可能大家同時都出錯,一定是新聞本來就是這樣發……」,後來,透過同業的協助拿到第一手的新聞資料,果然是黑紙白字,就是這麼寫……,雖然,ISA直覺上,就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也一度自行揣測新聞有誤(關於這一點ISA要特別跟Celine道歉)。

mina-tv3.bmp
不只一支MIC,加攝影大哥的腳架,看得出是記者會現場。
(圖片來源/nownews)

newsletter.bmp
黑紙白字的新聞稿。

但是,事件的女主角Celine到ISA的部落格上留言,「我已經瘦下了20公斤以上,也確實是在36天之內瘦了20公斤,過了六年,我持續瘦身,到現在只有40上下,比當時更瘦,也就是說是瘦了將近28公斤,而我確實是連續36天不吃晚餐,很痛苦很激烈的方式瘦了20公斤」,ISA相信她沒有必要騙人。

ISA對微整形美容的發展,一直有很大的興趣,這二、三年來,常常在看療程,也常寫相關的議題,認真的研究過這位正妹Celine的相簿,她這幾年來,的確下了不少功夫在變瘦、變美這件事上。

mina-blog5.bmp
不同時間前(左圖)、後(右圖)拍攝的相片,彩妝及身材,都有明顯變化。
(圖片來源/無名mina7272)

mina-blog3.bmp
之前,有鷹勾鼻跟圓下巴。(圖片來源/無名mina7272)

mina-4.bmp
之後鼻型變了,下巴也尖了。
(註:她網誌裡寫了鼻子跟下巴是打微晶瓷。圖片來源/無名mina7272)

mina-tv2.JPG
凝膠式玻尿酸是在記者會當天現場施打的,針頭是真的有插到肉裡。
(圖片來源/nownews)

這些努力,從她這幾年在身材、彩妝、臉型的變化,就可以看得出來,她主治醫師的微整形功力,以成果論來看,也算不錯,這個事件,帶給ISA的教訓是,即使是寫網誌,即便是心中有猜疑,也該直接跟當事人取得連繫,不該以自己的偏見,來評論真偽。

然後,減肥這個議題,充滿了爭議性,不是ISA有能力可以評斷的。

Celine很謝謝妳的留言跟指正,讓ISA了解自己的不足,若沒有第一線的接觸,不該妄自憶測!


同場加映:
林靜芸專欄/對付臉鬆皮皺,注射填充物效果優於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