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bmp
很少有電影會讓ISA,心甘情願自掏腰包進戲院看二次,而且都是買很貴的IMAX票,阿凡達肯定是第一部,因為,這部電影如果沒有看IMAX,實在是太可惜了!

在看阿凡達之前,就聽說過這部電影磨了14年,有很棒的3D特效,關於環保的議題也值得省思,但會想跟小毛再去看一次,除了因為小毛第一次看得是平面電影,有點可惜外,主要也是被導演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的毅力跟堅持感動了。

小毛對八層樓高的放映螢幕,非常興奮,那感覺,就像站到你的眼前演電影似的,這也讓ISA伸出手掌,想捧住毛茸茸、輕飄飄的聖樹種子,小毛說,「不可能啦!」,但也忍不住伸出他的小手掌來,我們還真是入戲二人組,能跟小毛一起看這麼棒的電影,好開心啊!

這一次,因剛看過阿凡達超乎想像的拍攝方式,ISA特別留意了劇中人物的表情跟動作,肌肉的變化,真的是很細膩而生動。

1158期的商業周刊透視《阿凡達》導演內心提到柯麥隆,曾是個對漫畫、機械很入迷,愛寫科幻小說、畫畫,連大學也沒讀完而四處閒晃的年輕人,直到看了《星際大戰》燃燒起了無可救藥的電影夢。

在拍《鐵達尼號》時,他每天扛著攝影機,跟工作人員一起泡在全世界最大水景攝影棚,不以為苦,他總是盡力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正確,然後再進行下一步,在資金已捉襟見肘時,就為了等待一個完美的落日,不惜停工一周,當時已為了拍片背債20億,所有人都以為他徹底瘋了。

柯麥隆的風格是「總是找到最好的團隊,從無到有,打造出一個憑空想像的擬真世界」,舉例來說《阿凡達》中納美人的語言及文化、潘多拉星球的生態,都是借重美國頂尖的方言專家、音樂專家、歷史教授、生物學家,一起創造出有完整發音及文法的納美人方言及潘朵拉世界,看完這篇文章,ISA也好想看看柯麥隆編的《潘朵拉百科大全》(Pandorapedia )喔!

如果《阿凡達》推出電影幕後的紀錄片、導演柯麥隆的手札,ISA肯定也會掏錢買,這人腦袋瓜裡,到底裝了什麼樣的想法,實在是太令人好奇了!


相關網誌聯結:
《阿凡達》敲開4700億商機
透視《阿凡達》導演內心
《阿凡達》超乎想像的拍攝方式

同場加映:
在網路上買美麗華IMAX《阿凡達》的MURMUR,ISA的心得是,美麗華的網路購票系統太……,沒有耐心的人,不如去周三下午六點,直接去現場排,還比較有效率及機會買到好位置!大直美麗華IMAX的最佳觀賞位置是中排(G排)以後的靠中央位置,最回值票價!

如果要帶小朋友去觀賞,記得一定要買靠走道的位置,並事先了解洗手間的方向,因為,《阿凡達》的片長很長,小朋友中場應該都會想上洗手間,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