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6-1.JPG
謝謝長米的引薦,以及主筆給的機會,這是ISA身為撰稿人的一大步!


是的!你沒聽錯,自由撰稿人雖然沒有固定的薪水,勞保、健保,都要自己付,不過,也是有些上班族,完全沒有的小確幸,其中,ISA覺得最難以取代的,就是可以擁有說「NO」的自由,「正大光明」的用「自己的名字」行走江湖。

尤其,對媒體這一行來說,新聞點重於一切,不管你是休假或上班,刮風或下雨,只要有大的新聞事件發生,就得馬上回到線上處理,根本沒有什麼說「NO」的餘地。

想要好好休個假,只能碰運氣或是躲到手機完全接不到訊號的地方,ISA有次到跟家人到國外休假,在回程的飛機上,在報上,看到台灣SARS第一例爆發,果然,一下飛機,就收到要馬上處理新聞的簡訊,這在媒體業是常態。

另以接外稿為例,如果你是在企業上班,有固定的雇主,即使是利用自己的閒暇時間接稿,就算稿子寫得再好,為了不節外生枝,大多得選擇掛化名來發表,比較不會有「功高震主」、「兼職被抓包」的潛在風險。

相對來說,接外稿是自由撰人的正職,當然可以大大方方的掛上自己的名字,不必躲躲藏藏,擔心被別人發現,這一點,無可取代!

就因為可以掛自己的名字,最近,有幾個ISA的朋友,陸續在讀者文摘及商業周刊上,看到ISA的名字,很為我高興,這些直接從耳朵聽到的話,對ISA來說,都是很大的精神鼓舞,因為,一個人工作,難免會有覺得孤單、茫然的時候,也很需要自己的夢想(如果還有的話)被支持。

能被看見,超開心的呢!

去年,開始嘗試合作的商周,要特別謝謝長米的引薦,以及主筆給的機會,從今年開始,有了常態合作的可能,話說,ISA已經好久沒有從一校、二校,一直看到三校,很有重上火線的Fu,即緊張也期待這個全新的挑戰,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