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根英突患A肝.bmp
剪報來源/朝鮮日報

本月四日,韓國的國民妹妹文根英,因為肚子痛、嘔吐、極度疲勞、食欲不振,被誤以為得了感冒,送醫檢查後,卻發現她是得了甲肝,也就是A型肝炎,只好暫時離開新劇「灰姑娘的姐姐」劇組,回家靜養幾天。

根據,ISA自己三年前得A型肝炎的爆肝經驗,A型肝炎初期真的很像嚴重一點的流行性感冒,症狀跟國民妹妹也類似,只不過A型肝炎,主要是經由食物污染而感染,因此,在台灣也屬於需要通報的法定傳染病,從發病前二周至發病後一周,都是傳染期,若是得A肝,建議在一個月內,與人用餐時,都得使用公筷母匙,以免再傳染給其它沒有抗體的人。

A型肝炎,若嚴重起來,眼白跟皮膚,都會變黃,依目前劇組發佈的劇照來看,文根英的眼白及皮膚的顏色尚屬正常,經過好好休養,應該可以逐漸復原,只是短期之內,不宜太過勞累,以免體力無法負荷。

A型肝炎是可以經由疫苗預防的疾病,建議大家有空還是去驗一下自己的anti-HAV IgG檢測(自費約500元),就可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過A型肝炎,如果是呈陰性,就表示沒得過,可以打A肝疫苗(需打二劑) ,免受A肝的急性發炎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