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心知「肚」明,肯定是胖了,
但好久沒有站上體重機,不知到底是肥了多少斤兩,
今天早上,心血來潮,一站上去,哇哦~鐵錚錚的事實,
跟三年前,爆肝時的厲鬼期(瘦到鬼模鬼樣),竟然多了足足九公斤,
嘖嘖嘖,簡直是養豬大賽啊,三年肥九公斤,一年平均有三公斤吶!
B.M.I.從不到19,一舉來到B.M.I.22,飆很大吔~

如果是以前,肯定會難過到一、二天吃不下,
但今天中午,不但跟小妹去合吃了新開幕的超級牛肉河粉、串燒豬肉,
還一起走到另一家越南美食館,外帶了好喝的越南冰咖啡,
分明是一點自省的能力,都沒有,這在以前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啊!

只能說,「是的,我真的變了!」,這個改變應該是從三年多前,
大爆肝之後,變本加厲的劇變,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轉變!(是嗎?)
對現在的我來說,吃得下,睡得好,身心健康,就是值得慶幸的好事。

http://ibw.bwnet.com.tw/image/pool/2010/08/4a3d543ff7952dad6dc69a328f7d5ba0.jpg
1185期商周《幸福財法則》,採訪圓神發行人簡志忠(中),值得買來回看。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

本周商業周刊的封面專題《幸福財法則》,
有篇文章不談業績,先想玩 ,採訪的是圓神發行人簡志忠,
他提到「有幸福感,才有動力!」,正中我目前的心情。

當生命有幸福感、有餘裕,不管是工作或生活,都才會有更強的動力,
過度操勞,提早把自己的精力跟健康榨乾,可不見得是件好事吶!
我很羨慕簡志忠,不是因為他很會賣書,
而是他有能力,帶給大家心靈的快樂與時間的自由。

而封面專題,另一篇採訪住商不動產董事長吳耀焜的文章,
則提到他「從工作狂,變成養生達人」的重大轉折,
主要是吳耀焜,曾經肝發炎指數暴增到799,是正常值40的近20倍。

但本人我,三年前爆肝指數是1639,
足足是正常值的40倍以上,我贏了(笑)→而且我肝指數目前也正常,呵!

人到中年,驀然回首,最大的感觸是年輕時,曾經苦苦追求的一切,
其實,對真實的人生,好像也沒有很重要啊!
與其期待未來的美好,還不如把握當下的稍縱即逝的幸福,不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