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妥協.bmp
對於組織來說,任何成員都是可以替代的,要擇保有信念或工作!?
(圖片來源/NTV)

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呢?又能工作幾個十年呢?
過了今年的7月3日,ISA進入寫作這個領域,轉眼間,竟也有十年了,
另一個巧合,ISA的心頭好ほぼ日手帳,今年也是創業第十年吔,好巧!

最近,ISA正在看曲げられない女,台譯是「女人不妥協」,
故事的女主角荻原早紀,正是一個考了十年律師執照的萬年律師助理。

第二集,演出的內容,剛好是談到對工作的浪漫與理想,
荻原早紀,因堅信「失去浪漫與理想的話,人就完了!」,
無法容忍不正義的對待,又堅持已見,不願扭曲自己的信念,而丟了工作,
這讓平常毫無存款又需錢孔急的她,馬上面臨斷糧的危機。

裡面有一句很精典的話「對於組織來說,任何成員都是可以替代的!」,
這絕對是鐵錚錚的事實,所以,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妥協、軟弱,
屈於高位的權勢,敢怒而不敢,甚至扭曲自己的初衷,逐漸失去使命感……。

因此,選擇一個有信念的企業,擁有很棒的老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重要到,可以決定你能不能夠繼續擁有對工作及生命的熱忱,
因人是環境的動物,當四周環境,都是如此,身為其中一份子很難不受感染,
這個道理,不僅適用於工作,也適用於愛情、婚姻……。

現實的生活裡,的確有很多苦衷、難處,也有很多的考驗,
也有很多人會把婚姻或工作中的「忍辱負重」,當作是必要的包容。

但說實話,與其守著的一個沒有幸福、希望的爛攤子,活得像行屍走肉,
還不如早早收攤,認賠殺出,至少還有機會能夠重起爐灶,
即使失去了對方、工作,但至少可以撿回自己,算算也是挺划算的啦!

不過,前提是~也必須有決心脫離被豢養的命運,才行啊!

帶著淚水,帶著希望,在蘇打錄的歌聲中,邁向另一個《十年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