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聽說過,「常泡溫泉,有可能降低精子量」,而這個「讓精子常泡在溫泉裡」的概念,可能成為未來男性避孕的新技術。

最近,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James Tsuruta,提出,對男性睪丸,施以單次發射的治療性超音波10到15分鐘,可以提供長達6個月的避孕效果,精子在 6個月後可恢復正常,且沒有精子質量變低的併發症,可望成為可靠、低成本且非荷爾蒙的避孕新方,最快明年就會進行人體試驗。

這個療法,為何能有暫時避孕的效果?James Tsuruta說,「這就像每六個月,就坐在一個迷你的熱浴池裡一樣。」治療性超音波,所產生的微熱,可有抑止精子細胞,阻斷睪丸補充精子所需的幹細胞供應,達到暫時性避孕的效果。(發表@IPRMA

資料來源:Scientists find new role for ultrasound — as a male contracep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