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ddons.books.com.tw/G/001/5/0010490605.jpg
這樣整理,天天都有好事發生!是工具書,也是人生哲學。

若是說今年新年有什麼願望?我最想作的是讓人生減重,
不管是身上的肥肉,讓生命無望的沈重糾葛,
還是堆了十年沒有用到的傢私及長久沒有穿到的衣物,都太多了,
若能夠,順順利利的放下,該清就清,該送就送,這樣就好了。

我不是貪婪的人,從來不曾冀望不屬於自己的幸運或一分一毫,
還是個上班族時,忙進忙出的奔波於工作與孩子間,總在焦頭爛額中度日,
剛開始接案,第一、二年時,莫名的不安全感,成就疲於奔命的寫稿生涯。

二○一○年,痛下少接散稿的決心,讓我真的變成時間的有錢人,
不再困於捉襟見肘的時間,工作上,可以更專注於採訪的企劃及撰寫,
閒暇時,還有更多餘裕,可以用於自己喜愛的閱讀及烹飪,我覺得很好。

而許多身外之物,原來也已經擁有太多太多,多到從資產變成庫存,
太多當初想要,可人生不需要的東東,默默綁架了我的前半生,
我想這是必經的過程,不過,現在再意識到應該也不算太遲。

今年不再需要更多更多新的願望,
我的生命需要的不是加法,而是減法,
人生能多一點點的空白,也不錯!


減法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