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湯圓.JPG
前陣子,第一次吃到石牌站附近鼎鼎大名蕭記大餛飩的鹹湯圓,口味真的不錯。

突然會想寫這一篇,完全是因為看了單人午餐,不過,內容完全無關。我是很標準的晨型人,即使不用鬧鐘,每天都約在早上五點到六點間醒來,先讀完報之後,煮杯咖啡,才叫小毛起床,打點他上學,一般會在中午前,即完成應截的稿件。

在沒有午餐約會時,通常是一個人吃早午餐。而這一餐通常是最自由的一餐,因為,只要搞定自己的行程,想幾點鐘吃?吃什麼?去那裡吃?都很隨興,不像晚餐常得考慮到小毛的接送、胃口、距離遠近,多少還是得有所取捨(小朋友通常對辣及生食、苦瓜這類食物,沒有太大的興致,轉太多公車或捷運,又會餓到哇哇叫,很難款待~)。

小妹常說我是對「吃」很有熱情的人,而這種熱情,通常是在一個人的早午餐時,會發揮到極致,主要是我發現如果是一群人一起吃飯,自己對吃的熱情,可能足以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比較少在群體生活中發作。

可因為我是自由工作者,一個人用餐時,即使是外食,也能閃過上班族的尖峰用餐時間,不必再顧慮別人的喜好及時間,當很想吃魯筍絲時,是真的會轉二次捷運奔去吃啊!

對愛吃鬼來說,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千里迢迢跑去吃又撲空,或者愛吃的單點售罄,真會感到若有所失,因此,在我腦海裡的美食調查中,最重視周休日、必點單點及最佳食用時機。像石牌站附近鼎鼎大名蕭記大餛飩,最好吃的是鹹湯圓,周一休,早上九點左右人潮最少,且過午很難吃到鹹湯圓。肉圓筍塊很大,這些資訊都很重要。

肉圓.JPG
蕭記大餛飩的肉圓特色是筍很大。

現在介紹美食的節目很多、愛寫美食的部落格更多,只要多蒐集資料,其實不難湊齊基本資料。只是每次看到一些美食網誌,照片拍得像沙龍照,滋味寫得很美妙,但實際吃到嘴裡,反而會覺得好失望。

乍看之下選擇超多,而要吃到簡單又會想回味的早午餐,好像反而變難了,這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