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個浪漫的人,已經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了,可矛盾的是,還是愛看OhLady 所寫的愛情故事,我是從小姐,這才是妳真正的胸部開始成為她的信徒,只不過OhLady在 2010年底,貼了一篇 掉了 ,宣佈停筆。

OhLady寫了,「我掉了一堆客戶、掉了一份友誼、掉了一位親人、掉了一位情人,最麻煩的是,我掉了說故事最重要的----靈感。」。

好吧,BINGO!我也「掉了」!

十年來,我掉了對愛情的浪漫,九年前,掉了阿姆這個至親,四年前,掉了健康的同時,在228前夕,又被宣告,掉了曾經賴以為生的工作(而且,全國還放假一天……,實在很難忘)。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困境,不只是為了困境存在,或許,是老天爺強逼外強中弱,非常懦弱的我,不得不去面對現實的方式,只是手段殘酷、凶狠了些,讓我有完全無法承受的時刻。

這些年來,我掉了很多很多生命中很珍貴的東西,特別是我的阿姆。慢慢慢慢慢的,卻也撿回了一些值得一生珍視的寶物,例如:對新聞寫作的摯愛、自己心底的聲音、好久不見的夢想、童年時代的嗜好與興趣、跟孩子的無敵相聚,還有難以取代的新舊情誼。

身為Freelancer,每個月,都在歸零,再出發。但現在的我,好像比較有自信,有機會依喜歡的方式存活下來,生命也不必再靠太多外在的頭銜跟包裝來武裝自己的軟弱,可以用最簡單、純粹、自在的方式,過日子。

儘管,生活中,還有很多難題、打擊與考驗,橫在眼前,但願我能克服,心中長久以來的內在恐懼,在不斷的「掉了」中,找到面對的勇氣。

ISA,在邁入Freelancer生涯的第五年前夕,默默為自己,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