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炒蛋.JPG
以牛蕃茄與土雞蛋炒製的蕃茄炒蛋,酸甜好下飯。

這些年來,一直都有記帳的習慣,只不過,說老實話,是記心酸的,
因為,從來沒有認真去算過,每個月到底用了多少開銷……,
上個月,心血來潮,把每個月的固定開銷列出來,是有一點吃驚的。

好難想像,二十年前,剛出道時,月領19到20K薪水,
然後,要先扣5K房租,還有5K給我念大學弟弟的零用錢後,
殘餘的9到10K,要如何熬過一整個月(重點是~當時,也不覺得辛苦),
人類,真是很有彈性與生存本能的動物,當然浪費起來,也很可怕。

看到每個月不吃不喝固定開銷的數字之後,更沒膽算之前記的帳了,
因為,每個月預算無上限,「吃」掉的數字,嗯!應該是蠻嚇人的!!!

在內心裡,默默訂了「健康重整三年計劃」,就從每日三餐開始吧!
於是,3月開始每日老老實實累計開銷,也定了「三餐少外食」的預算,
只不過,上周試行,只到周四,當周「吃」的預算口袋,就只剩$400@@。

香菇雞.JPG
老爸養的肥雞加鮮香菇燉出來的香菇鮮雞腿。

小妹看了原本預算後,淡定的說,「做得到的,才叫『預算』。」,
她實在太了解我跟小毛了,經過理性而合理的追加後,新訂了個數字,
努力實施在家吃飯,儘量減少外食,又有老爸、小妹的食材贊助後,
在沒有捉襟見肘的情況下,第一周驚險過關,試行的感覺,也還不賴。

每天「吃」的思維,也從「這餐要吃什麼」,變成「這餐要煮什麼」,
在有預算的限制下,的確比較沒辦法,想買什麼食材,就買什麼。

要達成「只有吃掉的,沒有丟掉的!」目標,似乎是很有機會的,
希望經過這次的「三餐預算瘦身」,日益吃肥的身材,也能一併瘦身。




這一支CM,最喜歡一段話,「吃飯的次數,就是所謂的一家人」。



日本媽媽作便當的技能,真的太強大了,但這支CM,讓我覺得很心酸,飯還是跟孩子一起吃,才有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