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ages.plurk.com/5347512_adf8bbe4adc056c6ab14cc9ec9978f57.jpg
我喜歡這個空間的氣圍,有種純淨的美好(翻攝自come home! 23)。

前二天,看完大前研一的新書一個人的經濟,裡面提到「日本貓狗的寵物數量,已超過新生幼兒,達到2500萬隻。」。

意思是,目前有許多日本人過著「一人家庭」的生活,唯一陪在身邊看電視的家人,就是寵物,我想在不久的未來,台灣也會是一樣的,新生幼兒愈來愈少,寵物跟獨居老人,愈來愈多的新世界,即將成為主流。

而一人食譜、一人蛋糕、一人餐廳、一人健康保險、一人醫療顧問服務、一人老後......等等,為單身人仕量身訂作的商品及服務,應該也會風行起來。我期待這樣的改變,當獨家宣言蔚為風潮之後,一個人的生活,不再會被視為怪胎,可以得到更多展現真我的自由與支持。

事實上,我就是徹頭徹尾的獨身主義者,這個意念,在有了孩子之後,更加的清晰。大前研一在書裡提到「即使不便宜,也要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且對愛用品牌非常死忠。」,就是本人的寫照。

 http://images.plurk.com/5347512_d48ea518e8c8f137d1ae1cead84de78a.jpg

我平常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也不是精品使用者,但對食材及文具,包括咖啡、牛奶、雞蛋、吐司、筆、日誌,......等等生活用品,只要找到滿意的,自己負擔得起,就會很死忠,相對講究。唯一會花錢一直買不停的,就是書,典型的敗書女一個。

除此之外,我會願意投資未來的,還有健康及健康險,因為,覺得如果一個人生活時,身體不健康會是很淒慘的事,務必先作好避險的預備動作。

對於一個人生活,目前是保持樂觀其成的態度,由於是自由工作者,一個人用餐的機會很多,我很善長規劃一個人的食譜,煮一個人吃的食物,也很享受一個人工作、寫稿,還有一個人看書的時光,感覺每周一到周五,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多,「天天都像星期天」很自由。

喜歡自己的生活環境,保持一定的清爽度(雖然,標準也超級低),所以,完全無法忍耐有人把瓦斯爐弄油不整理,或是,把吃過的碗盤亂丟、指甲剪得滿地、拿廚房剪去剪頭髮、浴室弄得溼答答,有尿漬……等等,這是我個人「龜毛」的要求,所以,最期待的,就是小毛去上大學,可以恢復一個人滾來滾去的生活,不必再相互牽制,唉呦~好懷念啊!小毛,長大了以後,有空可以來麻麻家吃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