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ddons.books.com.tw/G/001/4/0010512714.jpg

對一個以文字為業的人來說,最大的壓力源,應該是「截稿日」這三個字吧!?也有人以「死線」這二個字來定義這一天,原因無他,截稿日的英文,就是Deadline,如果這一天稿子,還沒有順利產出,不管是任何原因,心裡的確是會有很想死的感覺……。

而沒有在即時新聞媒體,工作過的人,可能不了解,所謂的Deadline,有時指的不只是「截稿日」,同時有可能是截稿時刻,以新聞台及周刊來說,只要稿子沒有在預定X月X日的X時,及時進稿,往往代表著厄運的開始。

一般創作型作家,稿子寫不出來,可能是暫時沒有FU,創作進入瓶頸等內因性因素!一個媒體人,稿子沒及時在「死線」前交出來,原因還有更多更多,總之跨越「死線」之前的掙扎,真是太令人苦惱了!!!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の舒服工作術這本書,很推薦給Freelancer,或有志成為Freelancer的人閱讀,主要原因是松浦彌太郎在四十歲前,即是以Freelancer的身份為業,四十歲後才進入企業體工作,因此,他的思維,跟一般長年在企業體內工作的人,會有很大的不同,也蠻值得參考。

為什麼在談到這本書前,要先談到「死線」的問題?「死線」這可以說是我這十年來,在工作上,最大的壓力源。但為何一直沒有因為「死線」的逼近,而逃離文字工作!?主要原因是從事文字工作,的確讓我找到工作的好感覺。

而在轉換成Freelancer的身份後,自己在健康管理、享受生活、工作,這三方面,目前,也逐漸達到不錯的平衡,也可以說松浦彌太郎對於工作的看法,跟現階段的我,是很貼近的,因此,當自覺走在無人之路時,察覺原來也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這種感覺還真很不賴。

偶爾,我會給自己一段完全空白的時光;消沈的時候,定不下心,乾脆走出去散步,避免坐困牢籠,這些松浦彌太郎,剛好也都在書中提到了,會不會是從事Freelancer,都會具有某些潛在的特質呢?忍不住這麼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