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期商業周刊看到這麼一段話,「辛苦了大半輩子,天天兢兢業業,卻換來分數愈來愈低的成績單」,還有「不做,沒錢賺;做了,也賺不了錢;想改變,卻好像來不及」,原本談的是各大企業CEO面對美國蘋果公司殺紅眼的苦手窘境。

可仔細一想,多麼像人生?而我們正是自己人生的CEO,不是嗎?

這段話,對於,說年輕,又不夠年輕到可以砍掉重練,說年老,又不夠老到可以安步當車,剛好是不上不下的中年人來說,無疑是當頭棒喝。

吃不飽、餓不死,正是人生最大的險境,即殘忍也真實,因為,很容易苟延殘喘。人生,即便,有如吞不下、吐不出,卡在喉嚨中的雞肋,儘管頻頻作嘔,卻也不見得有決心或動力,把早已食之無味的雞肋,吞下去或吐出來。

人生,沒有那麼複雜;快樂的背面,就是不快樂;不開心的反面,就是開心。
怨恨令人發酸,不快樂,也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